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朱建明委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企业就稳定、发展就稳定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5-24 09:20   https://www.yybnet.net/

5月24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有记者提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辽宁奥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明,民营企业受疫情的冲击较为明显,他们该如何快速破解发展困局,有效推进达产增产?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辽宁奥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明表示,今年突发的新冠疫情对民营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影响。奥克集团是国内环氧衍生精细化工新材料这个行业的领军企业,在过去28年里一直在实现持续快速的增长。但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出现了一个大幅的下滑,集团在武汉的两个工厂也不得不停产停工。

朱建明表示,从战略角度讲,战胜这个困局我们充满信心,因为中国经济是一个大海,中国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潜力,也有巨大的经济韧性。但从战术角度讲,必须要快速找到一个突破口,让企业快速走出困局。面对生产负荷下降、库存成本跌价、市场低迷、利润下滑等种种困难,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科学应对、正确决策,最后将这个突破口选择为疏通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朱建明介绍,到4月份,企业产销量已经恢复到了同期水平,5月份现已过半,预计不仅仅在产量和销量上,实现利润上也将达到甚至超过去年的同期水平。在过去这几个月应对疫情和经济保卫战的艰苦奋斗中,深刻地体会到畅通和稳定供应链、产业链的重要性。

“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企业就会稳定,发展就会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血液就会畅通,企业的活力就会焕发出来。”朱建明说,今年中央提出的六保措施中特别提到了保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相信这一重要措施的贯彻落实,一定会推动更多民营企业快速地从困局中走出来,也一定会全面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的发展。保产业链、保供应链就是保民营企业,保民营企业就是保就业,就是保民生。(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两个“一万亿元”有何深意?

财政赤字规模增加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发行1万亿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一出炉,两个“1万亿元”就迅速占领各大媒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朱建明委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企业就稳定、发展就稳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