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县长”代言农产品,更要带强农产品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5-27 14:33   https://www.yybnet.net/

近段时间以来,县市负责人直播推销农产品突然走红网络。这种做法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农产品的知名度,带动了农产品销售,受到农民欢迎,也获得众多网友点赞。

书记县长们主动代言农产品,做法值得肯定。笔者认为,线上代言,解决的是农产品暂时的销路问题,要实现农产品的长久畅销,还需要在线下下更多功夫,带强本地农产品。

破解农产品难卖这个“老大难”,开拓电商渠道只是办法之一。随着“上网”农产品增多,同品种的农产品在网络上也会形成竞争,甚至遭遇恶意价格战。因此,电商渠道并不是解决农产品滞销的“万能钥匙”。

今年,在很多传统农产品出现滞销的时候,一些优质的农产品市场供应反而不足。如春节前后,一些大中型城市的“车厘子”卖到上百元一斤,到了论个儿卖的地步,购买者依然络绎不绝。

要让农产品俏卖,既需开拓线上线下不同的销售渠道,像“王婆卖瓜”那样自卖自夸,提升农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更需要各个地方,根据本地产业特色和产业实际,找准定位,生产更多优质产品。同时,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

近年来,按照中央部署,各地以满足吃得好吃得安全为导向,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提高农产品供给的质量、效益和安全水平,取得了一定成效。可以说,生产更多更好的优质绿色农产品,既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又能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还是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的“法宝”。

笔者期待,各地的书记县长上网代言农产品,不是“一阵风”,而是更加关注“三农”的新开始。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书记县长们需要更加重视农业产业的升级和转型,持续做大做强本地优势农产品,完善产业链,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链增值收益,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新闻推荐

大湾区之声热评:涉港国安立法 是重新点亮香港的希望之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湾区之声微信公众号5月27日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长”代言农产品,更要带强农产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