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方星海:更多半导体企业将上市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6-23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22日在“2020财新夏季峰会”上表示,科创板推出后,创新性企业上市非常踊跃,如果十年前或者更早一些,资本市场就加大对半导体等行业支持,或许这些行业面对当前外部冲击就能更从容一些。

方星海表示,未来,还会有很多重要的半导体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站在当前时刻,应该重点思考今后10年或更长时间将面对哪些压力,提前预警应对。

“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课题。”方星海说。

方星海表示,自2009年7月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在上海率先推出,人民币国际化已经取得一些成绩,如在国际支付货币市场排名第五位,在国际外汇交易市场排名第七位,加入SDR货币篮子、上线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等,但仅是开了个头,今后还需加快推进。

方星海从四个方面分析了加快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紧迫性。一是境外资产巨大,且大部分是美元资产,美联储货币宽松政策不利于资产保值。二是国内货币政策、金融开放等受全球货币金融体系影响,面临很大不确定性和风险。三是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到国际上开展业务,美元结算及美元体系支付安全事件屡发,需要做好应对准备。四是“一带一路”建设需要探索人民币相关服务和机制。

方星海表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既要遵循“水到渠成”,也要“未雨绸缪”,在当前要充分探索利用好金融市场提供的新机遇。

新闻推荐

增量买盘聚焦科技成长股 市场重心有望进一步上移

周一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态势。其中,中信证券(600030)为代表的券商股在盘中一度拉升推高了股指。而上海家化(600315)为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方星海:更多半导体企业将上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