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新三板精选层“打新”今天开始 你要不要上车?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7-01 03:35   https://www.yybnet.net/

6月30日是上半年交易的最后一天,受外围市场大涨的影响,早盘高开,随后三大股指不同程度走高。今日(7月1日)将开启下半年的首个交易日行情,最重大的变化莫过于新三板精选层“打新”的开始。

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新三板的“打新”和目前沪深A股的“打新”有着不同的规则:首先,要参与新三板精选层的“打新”,是有门槛的,分别是参与交易的时间和资产。要求要有2年的交易经验,同时开通前10个交易日的日均资产要达到100万元(科创板是日均50万元)。

其次,A股参与“打新”,是需要持有市值的,但“打新”不用马上交钱,中签了再交。而新三板精选层的“打新”不需要持有股票,但“打新”要马上交钱才能申购成功,每次“打新”资金将冻结3天。

第三,A股参与“打新”,每中一签,沪市是1000股,深市是500股,但是新三板精选层是一签100股。

第四,新三板精选层的中签规则是比例配售,这也和A股“打新”有所不同。举个例子,比如某投资者申购了一只新三板精选层的新股,如果这只新股的申购资金最终是5个亿,而这位投资者只申购了500万元,那占比就是1%,最终新股总量的1%就会分给投资者。如果投资者申购了5000万元,那占比就是10%,显然资金量越大越容易中更多股票。

从上述规则来看,也可以说新三板“打新”并不适用于小投资者,而且100万元的申购,是需要冻结3天的。如果最终没中,那么损失大致就相当于“打新”的成本就是100万元的3天利息。

可能更多投资者关心的是,新三板精选层的“打新”会不会像A股“打新”一样可以无脑上车一般都是大赚,笔者觉得刚开始的时候,应该是有较大的收益机会的,不过由于这是新生事物,市场的变化太大,时间长了谁又说得清楚呢?(晓蜀)

新闻推荐

高价“培养童星”坑爹坑娃,谁管?

新闻:一些家长为实现孩子的“演艺梦想”,一步步掉进一些儿童才艺培训机构和演艺经纪机构联手设置的高价陷阱,投诉无门。有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三板精选层“打新”今天开始 你要不要上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