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广东省作协《网络文学评论》更名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学评论》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8-02 21:15   https://www.yybnet.net/

由广东省作家协会主管、主办的期刊《网络文学评论》更名申请已于近日获批准。

澎湃新闻查询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发现,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关于<网络文学评论>更名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学评论>及变更出版单位的批复》,该批复办理结果为“批准”,办结日期为2020年7月21日。

这也意味着,被称为“中国第一家关于网络文学的学术刊物”《网络文学评论》将更名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学评论》。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截图。

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截图。

据《中国网络文学二十年》介绍,2011年10月,由广东省作协主办的我国首家网络文学批评刊物《网络文学评论》创刊,这是我国第一家关于网络文学的学术刊物,集结了国内前沿的网络文学专家,针对当下网络文学现场、网络作家作品、理论与批评、文化动态等开展多方研究,引导网络文学健康发展。

由于刊号限制缘故,《网络文学评论》最初是以书代刊形式出版,直到2017年该刊获得期刊号,得以正式采用期刊方式发行。2017年4月27日,新版《网络文学评论》在广州举行首发式,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与网络文学评论相关的、具有统一刊号的学术期刊。

另据《光明日报》报道称,《网络文学评论》是目前全国唯一有关网络文学理论、评论的具有统一刊号的连续出版物。

《网络文学评论》是面向当代网络文学现场、作家和网络文学创作及其衍生产品的纯理论、评论类刊物,力求在文化品位和大众接纳度两方面寻求最佳平衡,提倡艺术创新和理论深度,鼓励对各种网络文学类型、各门学科的吸收和兼容,鼓励对新型文学和大众文化进行现实的、广泛的诠释和介入。

《网络文学评论》内容涉猎整个网络文学的创作、出版、影视、动漫等产业链和文化生态,针对国内网络文学、网络文化的动态、热点,进行多方位、多角度的艺术鉴赏和理论研讨,对网络文学的衍生文化产品的生产进行评论,打造高端的、前沿的学术平台,呈现网络文学的创作及其成就,引导和推进网络文学健康发展。(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超420亿元私有化方案出炉,海尔智家分红率将大幅提升

记者|张艺编辑|期待已久的海尔智家(600690.SH)对海尔电器(01169.HK)私有化草案浮出水面。在停牌两个交易日后,海尔智家公告,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东省作协《网络文学评论》更名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学评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