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8-03 00:43   https://www.yybnet.net/

7月31日,人民银行会同银保监会等部门审慎研究决定,延长《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下称资管新规)过渡期至2021年底,同时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完善配套政策安排,平稳有序推进资管行业规范发展。

消息一出,金融从业人员的朋友圈震动了,“感谢央妈”不断传来。此次延期将给资本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对此,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此举顺应了当前经济形势变化和经济发展需要,有助于银行资管平稳过渡,缓解存量资管产品压力。

“这是一个利好金融市场的消息,1年的过渡期也比较合适,可以给金融机构更多整改时间,提高金融机构的整改效率。”新网银行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表示,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的意义在于给利用非标融资的企业更多腾挪时间,同时,顺应了市场呼声,稳定市场信心。

新闻推荐

之江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平台面向全球上线

新华社杭州8月1日电1日,之江实验室面向全球开发者上线“之江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平台”,该平台是由新型研发机构牵头打造的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