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A股8月喜迎开门红 逾250只股涨停 沪指上涨1.75%,科创50指数飙升7.26%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8-04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卢道明

昨日是A股8月首个交易日,大盘继续上攻,军工、医药、医疗、传媒、汽车等板块轮番上涨,尾盘,券商股发力,指数持续走强,沪指收盘上涨1.75%。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逾3500股飘红,逾250只个股涨停,资金做多情绪高涨。值得一提的是,科创50指数在昨日的市场表现惊艳A股,当日飙升7.26%。普涨行情下,A股交易氛围持续火爆,两市成交额超过1.3万亿元。

周一,沪指报收3367.97点,距离7月3458点的高位也越来越近。那么,近期沪指能否冲破3458点的高位,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行情A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资金做多情绪高涨

刚刚过去的7月,沪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累计上涨10.90%、13.72%、14.65%,走出了一波漂亮的“七翻身”行情。延续7月的强劲走势,在8月首个交易日,A股就展开了快速地上涨,迎来开门红,行情确实不负众望。

受央行资管政策落地的利好影响,周一沪深三大指数早盘集体高开,随后指数集体延续高位盘整,题材概念全线上涨,个股较为活跃;盘中国防军工板块掀涨停潮,科技成长、周期板块涨幅居前,元器件等板块领涨,化工、工程机械表现较强。午后,三大指数高位盘整,新疆、深圳、港口板块受到盘中消息刺激直线拉升;尾盘,证券股继续拉升带动指数持续走强,科创板50指数大涨超7%,创业板涨超2.6%,资金做多情绪高涨,个股赚钱效应较好,近260家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3367.97点,涨1.75%;深成指报13964.56点,涨2.40%;创业板指报2868.88点,涨2.63%,放量直逼7月新高位置。

8月3日交易氛围持续火爆,当日沪市成交额5724.31亿元,深市成交额7615.3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元大关,达1.33万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1459.81亿元明显放量。其中,中芯国际、东方财富、财通证券、复星医药四股成交额均破百亿元,分别为123亿元、115亿元、110亿元、100亿元。

对此,华泰证券中泰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曾博寒认为,8月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出现大幅反弹,主要原因是周末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的利好推动,其中深市较强,创业板50指数创出本轮回升以来的新高,主板上证指数则因银行、保险、酿酒等权重白马股的回落涨幅明显落后。

近期市场利好消息不少,从政策面、情绪面、资金面还有技术面都是看好后市的。此外,市场整体结构良好,走势相对平稳,板块轮动较好,个股补涨持续中,因此本周行情值得期待。

热点军工板块超40股涨停科创50指数大涨逾7%

在众多板块个股中,军工股成为昨日最大热点,不完全统计显示,涨停个股近50多只。数据显示,周一国防军工行业大单资金流入居首,净流入50.64亿元,行业指数大涨超7%。

8月3日,军工板块高开0.96%,北方华创等个股开盘涨停,随后军工板块盘中不断走强,北方导航、银邦股份、中航电测、长鹰信质等多股先后冲高封板。截至当日收盘,军工板块共有超40股涨停。另外,江航装备、睿创微纳、福光股份、西部超导4只科创板军工股8月3日涨幅均超10%,当日分别收涨23.61%、16.06%、11.82%、11.42%。

7月份,军工板块整体表现强势,申万国防军工指数累计上涨27%。其中,中船防务股价翻番;中航沈飞、航天彩虹、洪都航空、亚光科技、海兰信、航发动力等6只军工股也表现突出,涨幅均超过50%。

对于国防军工板块,中信建投认为,我国国防开支与自身建设需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未来仍将保持稳定增长,支撑军工产业长期良好发展。在供需关系调整完毕后,军工行业或将迎来产业爆发期,行业景气度有望进一步提升。近年来,随着产业资本、外资等长期资金在二级市场话语权提升,有望使军工板块逐渐具备价值投资的属性,进入持续上涨的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科创50指数8月3日的市场表现颇为吸睛,当日狂飙7.26%。8月3日开盘,6000亿元市值的中芯国际暴力拉升超6%,多只芯片股大幅跟涨。在芯片股的带动下,科创板当日表现活跃,科创50指数盘中强势拉升,最终大幅收涨7.26%。Wind显示,科创50指数中的50只成份股无一下跌,其中,睿创微纳、航天宏图均涨超15%,分别收涨16.06%、15.17%。此外,南微医学、海尔生物、安恒信息、中微公司、卓越新能、福光股份、西部超导等7股涨幅在10%~15%之间。

分析沪指能否冲破3458点高位需关注量能持续性

8月市场上演“开门红”,对于后市如何看?曾博寒认为,预计A股市场仍会继续延续振荡回升的态势,周一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后有望构成短期支撑。随着市场的上行,大盘将逐渐临近7月22日3458点高点。3458点是7月筹码密集的区域,套牢盘比较多存在较大阻力,因此沪指能否冲破3458点的高位关键在量能,后期需密切观察成交量能的持续性,若出现量能不足迹象,则指数面临振荡走势。

值得注意的是,深市中几大指数如深成指、创业板50指数、创业板指均已逼近7月22日反弹的高点,而主板上证等指数略显弱势,并未超过对应的点位,从整体来看市场短周期回升的趋势还在延续中。另外,从近期基本面和流动性的变化来看,国内PMI数据显示生产端和需求端的修复持续,目前已披露的中报数据显示业绩回升基本可以确认。货币投放量边际回落,但信用改善持续,且微观资金面较前期边际有所改善。

展望后市,曾博寒表示,在坚持结构转型的政策导向下,科技和消费仍是中长期相对确定的主线。此外,周期板块的回升在于经济企稳复苏,化工、建材、机械等方向可关注;军工板块业绩稳步回升且在成长领域中估值偏低,消费电子板块近期在美股苹果股价再创新高的带动下或受到催化进一步活跃;同时直接融资作为配套的资本要素需求,券商同样值得关注。

进入8月,招商证券预计市场将会继续振荡上行,市场仍处在2019年初开启的两年半上行周期中,逐渐从流动性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虽然货币政策宽松程度有所削弱,但当前市场增量资金仍在持续流入。中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企业盈利增速持续回升,即将到来的二季报更多行业将会迎来改善。

随着资管新规推迟,有利于风险偏好的改善。市场处在相对友好的金融、经济和外部环境中,8月份业绩公告超预期领域,应该是市场重点发力的领域。但是,需要开始关注股票市场供给加大,减持加大对市场资金供求的边际影响。

对后市持乐观态度的东北证券指出,目前牛市处于进行时,年内沪指有望突破3800点。从“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和坚持结构转型的政策导向下,科技和消费仍是中长期相对确定的主线。同时直接融资作为配套的资本要素需求,券商同样值得关注。

新闻推荐

一流服务世界共享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三大看点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记者温竞华)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拥有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A股8月喜迎开门红 逾250只股涨停 沪指上涨1.75%,科创50指数飙升7.26%)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