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相关新闻 从“包子之王”到“速冻包子” 狗不理包子到底怎么了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15 05:04   https://www.yybnet.net/

9月12日,狗不理因话题 #王府井狗不理差评视频拍摄者发声# 登上微博热搜榜,再一次进入公众的视线。而这个时候,距离狗不理从新三板退市,刚过去4个多月。记者发现,作为“天津三绝”之首的狗不理包子,其最赚钱的产品已经变为了速冻包子。从“包子之王”沦落到速冻产品,狗不理包子到底发生了什么?

差评连篇4个月前从新三板退市

公开资料显示,狗不理包子始创于1858年,至今已有162年的历史,被誉为“天津三绝”之一。但记者浏览多家狗不理包子店在大众点评的评价发现,“(工作人员)态度恶劣”“贵”“难吃”成了网友评论中提及频率最多的字词。从网友的评论来看,狗不理门店多是借品牌知名度吸引外地游客消费,但客户粘性难以增加,回头客少;同时,包子是家常小吃,但狗不理的价格让部分人望而却步。

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记者,和所有老字号存在的问题一样,狗不理的服务体系和客户粘性很差,想要在短时间内改变这一点很困难。据界面报道,此次涉事的狗不理包子店(王府井总店)隶属于狗不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狗不理集团”)投资的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狗不理”)。

狗不理曾于2015年11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但自今年5月11日起终止挂牌。关于退市原因,朱丹蓬猜测,“新三板的资金活跃度不是很高,而且它本身的运营也不顺畅。我估计,它在退市后会重新整合,然后在A股上市。”

四成营收速冻包子成最赚钱产品

在退市以前,狗不理包子交上了最后一份年报。2019年的财报显示,其全年营业收入为1.55亿元,净利润为2424.58万元,毛利率为37.99%。从2017年到2019年,狗不理的营业收入分别是1.08亿元、1.29亿元和1.55亿元,净利润分别是1821万元、2068万元以及2425万元,毛利率分别是39.80%、39.26%以及37.99%。

光从数据上看,狗不理的业绩是在逐年上升。而从经营层面上来看,除了餐饮店外,狗不理主要做的是生产和销售速冻食品。其中,速冻包子是狗不理最赚钱的产品,以2019年的财报数据来看,速冻包子贡献的营收达到了6398.62万元,占当年营收的41.34%。

“从速冻产品上来说,狗不理肯定打不过三全之类的品牌,但是它有它独特的品牌和工艺,和三全它们有一定的差异化。”朱丹蓬分析称,狗不理现在是用速冻和生鲜两条腿走路。记者注意到,在位于天猫平台的狗不理旗舰店中,销量前十的产品都是速冻包子,但最多的一款产品也仅有647人付款。综合央视、人民日报客户端等

晨报制图 朱佩佩

新闻推荐

华夏基金专栏首批科创50ETF获批 华夏科创50ETF蓄势待发

万众期待下,今日,以华夏上证科创50成份ETF(以下简称华夏科创50ETF)为代表的首批跟踪科创50指数的ETF产品正式获得证监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相关新闻 从“包子之王”到“速冻包子” 狗不理包子到底怎么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