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2020全球硬科技大会人工智能峰会成功举办 有AI助力 硬科技将无处不在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17 01:48   https://www.yybnet.net/

与会嘉宾认真听取主题演讲

在16日下午举办的人工智能创新峰会上,学界、产业界的嘉宾、专家、企业家和投资人各抒己见,共话人工智能前沿热点话题,为现场和网络直播的观众们奉献了一场人工智能落地的饕餮盛宴。

人工智能将让硬科技无处不在

亿欧公司联合创始人王彬代表人工智能创新峰会主办方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随着5G、边缘计算不断发展,硬科技将无处不在。借助5G和边缘计算的发展,硬科技将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杜如虚教授带来《韧性智能制造助力制造业应对危机》主题演讲。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大背景下,中国制造业获得抵御灾变、迅速恢复的“韧性”至关重要。杜教授认为,提高韧性,首先需要产品设计创新、制造技术创新和供应链市场的创新;其次,用可重构机床、可移动堆栈等设备,增强生产的柔性;最后则是信息、模型和控制决策层面的韧性。

知名数字经济学家、上海商汤科技智能产业研究院主任刘志毅带来《双循环下的科技创新与平台赋能》主题演讲。他认为,双循环不是一个封闭的生态,反而更加开放,并且能通过对外合作推动国内经济发展。赛灵思人工智能业务资深总监姚颂带来《AI芯片何去何从?》主题演讲。他介绍,整个行业下滑很快就会到达最低点,未来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AI芯片在更多场景中发挥价值。

业界大咖共话人工智能在产业界发展

在圆桌论坛环节,投资界和产业界大咖共聚一堂,围绕“人工智能开启智能时代”,共论人工智能在产业界的发展。

高新兴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柏林介绍,高新兴机器人主要服务警方需求以及重点企业园区、高端物业的巡逻。他表示,机器人需要结合很多技术,包括人工智能、传统安防、云平台、大数据等技术;机器人公司不可能涉猎所有技术,而是做减法,即尽量标准化或者固化一些场景,实现快速落地。康力优蓝副总经理、CMO赵博韬表示,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和产品落地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大家认为,我国人工智能行业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危”“机”并存。在学界和产业界的共同推动下,我国人工智能行业将继续深入赋能各行各业,带来智能时代新变革。记者张潇

新闻推荐

创业板首批ST股今“戴帽”登场

创业板首批ST股来了。9月13日晚间,东方网力、乐凯新材、天龙光电同时发布公告称,9月14日停牌一天,15日起复牌,复牌后3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全球硬科技大会人工智能峰会成功举办 有AI助力 硬科技将无处不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