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银保监会: 2019年督促银行保险机构清退赔付消费者40.92亿元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9-17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从中国银保监会获悉,为维护银行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银保监会通过开展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专项检查、投诉核查等,2019年度督促银行保险机构清退、赔付消费者40.92亿元。

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郭武平在日前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银保监会2019年10月至12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行保险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通过对产品设计、销售、与第三方机构合作、理赔、互联网保险等多个领域的问题开展排查整治,主要发现了6个方面的问题,包括银行理财和信用卡乱象较多、银行与第三方机构合作问题凸显、信托产品嵌套复杂、个别消费金融公司息费率过高、保险销售误导仍是顽疾、部分产品过于复杂使消费者无法理解等。

“针对这些乱象,我们加大了查处力度,同时针对银行保险消费权益易受到侵害的突出领域和风险类型,开展‘以案说险’等多种形式的风险提示,通过强化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郭武平说。

新闻推荐

银保监会 规范保险公司健康管理服务

为进一步规范保险公司健康管理服务行为,提升相关服务质量和水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银保监会印发了《关于规范保险公司...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银保监会: 2019年督促银行保险机构清退赔付消费者40.92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