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精准对接 寻求合作 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企业发布新产品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9-17 04: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日下午,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发布了新产品及产业合作指引。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苏州清研微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圈内成员单位和长三角地区的科研院所及企业,纷纷在会上发布需求,寻求产学研合作,共同发展。

科技成果转化赋能产业发展

“我们研发了一款微小部件高速高精度自动分拣装备,可以用于毫米级晶片、元器件和机械配件的检测和筛选,分拣效率很高。”昨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带来了三款新产品,计划通过不同方式,与行业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寻求科技成果产业化。

据了解,微小部件高速高精度自动分拣装备作为其中一款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半导体中的晶振为例,国内厂商每年有数十亿片晶振需要进行外观检测,所需劳动力和时间成本巨大。“在强需求驱动下,对自动化质检的效率和正确率等也提出了更为苛刻的要求。”

近日,在国产大飞机工艺材料对接工作推进会上,安徽未来表面技术有限公司成功通过商飞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的评估,成为首批进入供应商储备库认定程序的6家企业之一。作为联盟成员,安徽未来表面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晨表示,科研院所在技术上有优势,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合作,能有效整合产业上下游链条,助力制造业发展。

长三角科研院所为产业赋能

今年6月,合肥梳理出12条重点产业链,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成为一个产业焦点。此次,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发布了三种新品,其中AI驾驶安全云控系统能够实现对驾驶人异常状态及险态驾驶行为的预测干预,形成智能安全驾驶综合解决方案。

“此次长三角的科研院所来合肥寻求合作,能够更好地为产业赋能。”在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看来,技术突破带来的新产业、新生态,新产业需要跨界融合,从而打破企业边界、行业壁垒,促进产业、企业和产学研之间深度融合。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海纳认知与智能研究中心研发了一款多目立体集齐视觉传感器。据介绍,这款产品可以用于智能驾驶、安全监测、纳米级材料3D结构实拍、检验检疫等,计划与合肥都市圈内汽车整车、零配件生产厂家、安全监测设备研发制造企业类单位进行产学研合作。

“合肥造”产业新品寻求合作

合肥荣电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主打“智能+健康”主基调,不断融合人工智能语音、物联网、新材料应用等跨领域前沿技术,推出了电饭煲、养生壶、空气消毒净化一体机等新产品。

据介绍,合肥荣电希望能与联盟会员开展战略投资合作,依托高效平台,整合三方资源,直接参与学校研发机构建设,为技术创新提供承接载体。同时,联合联盟会员开发运营生态产业项目,比如工业旅游、网红直播等。

疫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变化,和外界接触最多的衣物的消毒杀菌备受关注。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带来了自主研发的衣物护理机。设置烘干温度在56摄氏度,并维持30分钟,可在一定程度上消灭病毒。

“我们致力于打造工业4.0物联网安全防护体系及态势感知平台,目前重大成果已经在合肥、佛山等城市重大项目中得到应用和实施。”清创网御(合肥)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产业联盟内大家能了解产品和需求,企业正在联盟内寻求合作,为进入国产化采购名录或信创产品名录做准备。

(记者 苏晓琼 赵俊松)

新闻推荐

冲击中国“宠物电商第一股”波奇宠物拟赴美上市 近27个月累计亏损4.5亿元

“宠物电商第一股”或将诞生。日前,宠物电商平台“波奇宠物”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招股书,计划在纽交所上市,若波...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对接 寻求合作 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企业发布新产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