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易居与阿里合作,推出“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 中国房地产数字化道路该怎么走?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9-18 09:20   https://www.yybnet.net/

阿里易居联合战略发布会现场

9月16日,“2020中国房地产数字化峰会暨阿里易居战略合作发布”会在阿里杭州总部举办。双方共同推出“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ETC),带动行业向数字化升级。此次易居和阿里战略合作抛给全行业一个共同的话题,房地产数字化道路该怎么走?房地产生态会发生什么样的改变?我们来听下参会的多家房企的地产专业人士怎么说。

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忻:

“建立公平开放、合作共赢的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

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ETC具有开放、协作、公平和自主的价值特性,可以协助房源方触达客源,提升交易效率,破除单一垄断,加强交易透明化;为渠道商全面实时房源推送,增加客源渠道,提供智能合约建立信任,一站式交易服务赋能;为购房者推送全面实时的房源,提升真实房源和线上看房效率,建立信任机制,加强一站式交易流程与增值服务;为服务商推送服务机会,协助建立风险机制。

天猫好房总经理卢维兴:

“数据将成为房地产行业的血液”

近半年,房地产行业面临了三个变化:第一,房地产行业已经从卖方市场走向了买方市场;第二,疫情期间,房企快速成为了互联网企业;第三,消费者越来越习惯于网上选房、购房。

未来10年,数据应该会取代金融,成为未来房地产行业的血液,房地产市场将从金融驱动走向数据驱动。基于这样的判断,阿里能为房地产行业提供的支持有六大技术建设:数据营销和数据管理、数据技术、支付和金融服务、企业数字化管理运营、技术和系统物流、营销服务和数据管理。在这六大技术建设上有商业生态、服务生态、文娱生态,商业生态等。在这些生态技术上,实现人货场自然的匹配。

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马志霞:

“房地产数字化是大势所趋”

未来房地产数字化一定会和线下结合,线下实体也会借助数字化来发展,这是行业的大趋势,没有谁能躲过这个趋势,各大开发商现在也在探索和数字化的结合,因为数字化实际上会对实体带来很大助力,融创在数字化方面也处于探索期。阿里易居联手打造的平台对整个房地产行业来说都会产生很大的支持和助力,能够让整个行业的效益越来越好,让开发商和客户之间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

富力集团董事长李思廉:

“合作模式将给行业带来新机遇”

阿里和易居能够达成合作,我相信这种合作模式一定会给房地产行业带来新的机遇。阿里易居推出的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对行业意义重大,富力率先加入,准备拿出500亿的现货出来一起合作,独家委托易居参加百亿补贴“双11”购房节。可以预见,百亿补贴“双11”购房节会很热闹。

互联网巨头阿里和房地产行业交易综合服务平台易居,强强联手,资源互补,一定会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弘扬控股集团总裁蒋达强:

“数字化是研究客户需求的手段”

房地产数字化势在必行,尤其是疫情加速了数字化进程。未来房地产从增量市场走向存量市场以后,如何研究客户的需求会越来越重要,数字化将成为研究客户需求的一种手段,未来房地产行业数字化发展是从工具逐步变成大数据算法,并嵌入到房地产开发的链条中去。

现在房地产数字化最大的痛点是信息和数据没有打通,首先是企业内部营销、财务、成本、设计等各个系统互不关联,其次是房企之间没有打通,近年来房企之间的合作非常多,合作项目中各企业数据也是不通的,无法公开透明是推行房企数字化很大的障碍。

数字化不能只局限在卖房子的层面,更多的应该从房地产大的服务领域和环节去考虑,未来两三年内,实现线上线下交易闭环值得期待,从消费者的角度,去线下看盘体验,转移到线上交易还是可以实现的。

(来源:信息时报)

新闻推荐

LPR已成为贷款定价基准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提升

■新华社记者吴雨经过一年来持续推进,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取得了重要成效。LPR已成为银行贷款利率的定价基准,市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易居与阿里合作,推出“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 中国房地产数字化道路该怎么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