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面对职场PUA要抵制更要法治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9-18 13:46   https://www.yybnet.net/

黎青/绘

据媒体调查,63.65%的受访白领都遭遇过职场PUA;商业服务行业和金融行业已成为职场PUA重灾区。(9月17日《法治日报》)

归根究底,职场PUA是利用“我骂你是为你好”等系列言行,为职场霸凌蒙上暧昧莫名的面纱,将劳务市场的资本优势、地位优势逐渐演变为身份差异,权力差异,进而造成某种阶层公平缺失和就业公平的异化。

职位有高有低,但人格并无贵贱之分。公平、平等是社会发展的基石,也是法律赋予的基本人权。职场PUA不但会影响和限制承受者的正常工作,令其产生自我怀疑、压抑感等不良情绪,甚至患上抑郁症、做出极端行为;上级的肆意打压、欺榨行为,也会影响企业的工作作风与生态环境。而且,经常实施职场PUA的人,若无力量对其产生强力约束,很容易产生一种行为惯性,对劳动者权益产生隐秘而长远的损害。

职场PUA贬损人格侵害权益,而委曲求全往往无济于事,要让更多人挣脱职场PUA的无形束缚与伤害,不仅需要当事人站出来抵制,更要法治“撑腰”。相关部门要根据劳动关系的特点拓宽劳动法上的劳动者人格利益的法律保护范畴,并强化监管落实,营造人人平等、互相尊重的工作空间,让更多人有底气站出来对职场PUA说“不”。 (斯涵涵)

新闻推荐

足力健:围绕用户做连锁

2020年9月3-4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CCFA新消费论坛—2020中国购物中心与连锁品牌发展峰会”在上海召开。本次峰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面对职场PUA要抵制更要法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