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全国首批115名外卖运营师和酒店收益管理师获证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0-19 01:5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5日,全国首批115名外卖运营师和酒店收益管理师获得认证,其中首批62名外卖运营师经由人社部教培中心与美团联合培训,而“酒店收益管理师”则于今年9月成功入选教育部“1+X”证书,将在中职、高职、本科进行推广,未来院校学生除了能拿到学位证书之外,还可拿到美团大学的职业能力证书。

当日,美团大学还联合20家生态合作方共同启动开放伙伴计划,并正式发布数字化新职业人才成长体系,覆盖外卖运营师、餐饮运营师、酒店收益管理师、网约配送员等10个岗位。该体系包含能力标准、学习地图、课程体系、培训认证四大模块,打造了280节系列课程,并与政府、协会、院校联合培养、认证,构建“终身持续、拾级进阶”的全链条成长路径。

公开数据显示,过去一年,美团大学总计输出课程3839门,累计培训超过1698万人,覆盖商户388万,并与多所院校开展产教融合工作。疫情期间,美团大学还推出“商家加油计划”,300多场抗疫直播,覆盖全国25个省份;入选人社部首批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平台,免费开放所有课程等。

美团联合创始人、美团大学校长穆荣均表示,服务消费是中国内需增长的重要引擎,而数字化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目前服务业数字化仍不充分,数字人才短缺是主要矛盾。他表示,美团大学将继续和政府、职业院校、企业合作,加快培育生活服务业数字化人才,未来一年将聚焦四个工作方向和目标,包括:提升职业技能,牵手100个行业合作伙伴推动培养体系、标准、认证的落地,认证10万生活服务业数字运营人才;促进产教融合,联手100所院校推广1+X证书,建设美团数字生活学院和数字实训基地;助力行业发展,帮助100万优质商户实现线上化营收增长;扩大社会就业,与10个省份合作共建职业技能提升数字化平台等。

本报记者 王晓鸥

新闻推荐

科普:量子科技为何成为多国战略布局的重点领域

从顶层设计、战略投资再到人才培养等,全球多国近年来在量子科技领域持续投入。那么什么是量子科技?在现实生活中有何应用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首批115名外卖运营师和酒店收益管理师获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