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一个重磅题材出现,能否成为爆发点? 道达对话牛博士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0-19 01:54   https://www.yybnet.net/

十月行情的开局,总体还是不错的。上周一,大盘顺着10月9日的开门红大涨80多点,似乎一轮强势行情即将展开。然而,接下来却是连续4个交易日的调整,多头买盘不足,导致沪指始终围绕3300点上方盘整。

行情走到了十字路口,如果上不去,那么有可能再次下探3200点整数关,这周将非常关键。而此时,一个重磅题材突然亮相,能否成为后市行情的“关键先生”?

牛博士:达哥,你好。上周末出了一个重磅消息,使得量子科技这个比较高深的概念成为焦点,这是否可能成为这周市场的一个爆发点?

道达:关于量子科技,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确实是一个非常深奥的科学术语,如果没有扎实的科学理论基础,要想明白,还真的是非常困难。

我查询了一下券商的相关研报,这个概念的公司主要集中在量子通信产业链上,相关的个股也不少。比如今年上市的科创板公司国盾量子,上市首日就是市场焦点。另外,还有中天科技、神州信息、凯乐科技、蓝盾股份、亨通光电等公司。

在我看来,这个概念其实也并不是一个新鲜的题材,以前曾经炒作过。当时,一家生产销售保健食品的公司,因为名字叫做“量子高科”,甚至也被当成相关概念股而被大肆炒作,这也成为当年的一件奇葩事。

但总体来说,量子科技概念股的炒作并不成气候,还是以短线为主。至于原因,可能还是这个概念太过高冷,不太接地气吧,大家都搞不懂。

实际上,A股市场中,类似的高冷题材这么多年出现了不少,比如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似乎都没有成为真正能够聚集市场人气的题材。

所以,这周这个题材,虽然可能会有表现,但还是多半以短炒为主,科创板、创业板中,“20CM”的公司可能关注度更高。(张道达)

新闻推荐

她们在「假靳东」骗局里寻找爱的代餐

原创看理想编辑部看理想"在家庭与社会的双向忽视之下,小城镇中老年女性的情感问题变成了一个黑箱。无人知晓里面正发生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重磅题材出现,能否成为爆发点? 道达对话牛博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