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第七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开幕 吸引疆内外客商云集红旗坡

来源:西安商报 2020-10-19 01:46   https://www.yybnet.net/

第七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以下简称交易会)17日开幕,吸引疆内外客商云集新疆红旗坡农贸物流园。

第七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以“特色农产品提升脱贫成效,优势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打造新疆区域品牌及特色果品产业带,实现“宣传推介、协作发展、合作共赢”目标。截止目前,参加此次交易会共有企业、合作社559家,其中:内地采购商195家,其他省市、地州21家企业,阿克苏各县(市)343家,邀请疆外省(市)领导、客商300余人,参会媒体17家,共2000余人参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交易会为我们把阿克苏优质林果产品推向全国,更好的对外宣传和推介阿克苏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提供了难得机遇。我们将以此次交易会为契机,主动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把发展特色林果业作为富民强区的支柱产业,巩固优质特色农产品产业基地优势,打响“阿克苏好果源”区域品牌,做大做强现代林果业,为实现农村稳定、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此次交易会对新疆广大参展商、企业及疆内外采购商是一次提升农产品知名度以及对外交流合作的好机会。在阿克苏市展厅,作为零售批发商的闻桂珍来这里可以获取更多的农产品信息,而且可以通过比较,选择质量最优的货源。“今年果品交易会,直播带货介入的更多,网上直播越来越普遍了,用手机更直观的了解新疆的农产品。”

此次交易会吸引阿克苏纺织类企业参展。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第一次参加此次交易会,借助交易会人气、影响力,让内地客商了解当地的纺织工艺产品。“在大多数都是农副产品的展区,大家对布料、地毯等纺织类产品很感兴趣,尤其是来自外地的客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招商局干部周晖说。

来自浙江的客商朱利锋为阿克苏西牧佳品肉类制品而来,在浙江已有100家专卖店销售阿克苏肉类制品、特色果品,计划2021年在浙江再开500家,全国增加1000家门店。“浙江援疆助农,帮助农民解决会种不会卖的问题,我从事阿克苏农产品销售十余年,公司也在深挖和探讨整个阿克苏特色果品产业链,加大销售渠道拓展,为了让消费者满意放心,所有专卖店的产品均可扫码溯源,科技助力特色果品外销。”

据悉,新疆阿克苏地区林果业面积稳定在450万亩、挂果面积422万亩、总产245万吨,产值突破150亿元,成为新疆乃至全国重要的优质林果产品主产区,冰糖心红富士苹果享誉全国,薄皮核桃、阿克苏红枣声名远扬,阿克苏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好果源”,荣获国家“中华名果金奖”和新疆“最佳畅销产品奖”等多个奖项,林果业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幸福果”。(中新网)

新闻推荐

沪指震荡收涨0.13%,供气供热、煤炭等板块走强

16日(周五),沪深两市全天震荡,沪指收涨0.13%,深成指跌0.68%,创业板指跌0.49%。截至收盘,沪指报3336.36点,涨幅0.13%,成交额2534....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七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开幕 吸引疆内外客商云集红旗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