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拉加德:欧洲新一轮防疫措施将给经济复苏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来源:央视新闻 2020-10-19 04:12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时间18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组织的一次小组讨论会上警告称,欧洲的新一轮防疫限制措施将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她指出,欧元区的经济复苏进程仍然不稳定、不统一、不完整。因为欧洲各国眼下为遏制强势反弹的疫情而出台的新限制措施增加了企业和家庭的不确定性,凸显出继续实施货币宽松和财政援助政策的必要性。拉加德表示,如果无法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保证货币和财政的支持,将给就业市场造成负面影响、令公司业务蒙受不必要的损失以及带来更严重的不平等现象。

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带给经济的强烈冲击,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欧洲央行在过去数月中推出了一系列救助措施,包括在2021年6月前通过紧急购债计划购买1.35万亿欧元的债券等。鉴于眼下欧洲感染人数急剧增长,经济学家普遍认为欧洲央行将在今年年底再次扩大该紧急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其中一些分析人士预测,下一次的扩大幅度有可能达到5000亿欧元,并且会延长购买期限。据悉,欧洲央行的下一次管理委员会会议将在10月29日举行。

(原题为《欧洲央行行长:欧洲新一轮防疫限制措施将给经济复苏带来更多不确定性》)(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三季度金融数据折射经济“新变化”

2020年已过去三个季度,金融运行积极变化不断积累,折射出宏观经济的新变化。前三季度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6.26万亿元,接近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拉加德:欧洲新一轮防疫措施将给经济复苏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