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本周三季报抢先看:37家公司业绩翻倍,宏达新材预增超138倍

来源:界面新闻 2020-10-19 07:1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张艺

编辑 |

第三季度经济复苏的趋势在今年三季报业绩预告中已得到体现。

本周(10月19日-10月24日)将有530家上市公司披露2020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有182家公司已提前披露业绩预告,116家预增(其中14家扭亏),33家预减,28家亏损,不确定5家。37家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增长至少翻倍。

其中,包括恒瑞医药(600276.SH)、海康威视(002415.SZ)、平安银行(000001.SZ)、中信建投(601066.SH)、牧原股份(002714.SZ)在内的17家千亿市值公司将披露三季报。

牧原股份、东方财富(300059.SZ)、分众传媒(002027.SZ)、歌尔股份(002241.SZ)、招商蛇口(001979.SZ)已提前披露了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这些公司在第三季度经营业绩均有着或多或少的恢复。

猪肉股牧原股份延续今年的高增长,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07亿元-212亿元,同比增长13.93倍-14.29倍之间。由上半年107.84亿元净利润的业绩来算,第三季度盈利也在100亿元规模。公司1月-9月销售生猪1188.1万头,较上年同期上涨49.80%。

不过,靠着猪周期支撑的业绩增长或许正面临拐点,商品猪价格整体呈现下滑走势。牧原股份9月份销售简报显示,当月商品猪销售均价32.12元/公斤,环比8月下降6.82%。尽管肉价仍处于高位,但这已是连续第2个月的下滑。好在牧原股份的销售规模保持增长,也使得公司第三季度业绩持续坚挺。如果未来生猪市场价格出现大幅下滑,仍然可能造成公司的业绩下滑。

券商板块的东方财富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9.46亿元,同比增长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98亿元,同比增长143.66%。今年资本市场活跃,东方财富证券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同时公司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基金交易额同比大增。

分众传媒在后疫情时代业绩出现了快速反弹。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增幅仅有5.85%,预计前三季度盈利19.73亿元-22.23亿元,同比增长45.07%-63.44%。其中第三季度业绩出现了翻倍。分众传媒表示,虽然整个广告行业同比下降,但广告预算向头部充分集中。新消费赛道本身的高增长,给公司带来了疫情后业绩的快速反弹;客户回款情况改善导致相应风险减少,故公司的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减少;公司营业税金及附加有所减少。

苹果概念股歌尔股份在第三季度同样增长平稳。

招商蛇口今年预计盈利21亿元-23亿元,同比下降54.84%-58.77%,较上半年超过80%的降幅有所收窄。受房地产项目结转结构影响,社区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同时,公司对租赁物业采取了减免租等措施,导致公司园区业务利润同比下降明显。去年同期转让子公司产生税后净收益22.26亿元,今年无这笔收益。

本周至少有37家公司会披露业绩倍增的三季报。剔除扭亏公司,业绩预增超过10倍的公司有5家,分别为宏达新材(002211.SZ)、ST南风(000737.SZ)、亚玛顿(002623.SZ)、牧原股份、顺钠股份(000533.SZ)。

宏达新材因去年同期基数底,只有20万元左右,公司业绩预增137.89倍-177.57倍后,净利润仍只有2800万元-3600万元。同时,公司剥离亏损子公司,收购上海观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且并表,均提高了这一财报季的业绩水平。

化工原料企业ST南风业绩大增。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盈利9700万元-10300万元,同比增长45倍-48倍。其实,报告期公司完成了元明粉分公司资产出售和收到政府补助,影响利润1.12亿元。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公司业绩甚至亏损。

光伏需求上升,光伏企业亚玛顿业绩预增40倍-43倍至7100万元-7600万元。增长原因是,报告期受益于双玻组件市场渗透率不断地提升,光伏玻璃需求量大幅增长,使得公司主营业务收入、销售规模以及持续盈利能力继续平稳增长。

变压器企业顺纳股份前三季度业绩预计1620万元-1850万元,同比增长11.56倍-13.34倍。除主营业务上升外,公司计提及冲回预计负债,产生非经常性收益约784万元。

此外,本周还有至少28家公司披露亏损三季报。其中,泰禾集团(000732.SZ)预亏16.50亿元-22.30亿元,天齐锂业(002466.SZ)预亏9.54亿元-15.90亿元,*ST新光(002147.SZ)预亏9.80亿元-10.30亿元。

新闻推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上调至1.9% 中国经济正增长对全球经济复苏产生溢出效应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7日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得益于出口表现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三季报抢先看:37家公司业绩翻倍,宏达新材预增超138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