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抑制过度投机除了点穴还要扎针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10-31 00:38   https://www.yybnet.net/

■ 刘柯

最近,监管层剑指投机资金炒作妖股、妖债的歪风。天山生物、豫金刚石等已经被查了交易账户,公司也出了无数个说明,现在已然有所收敛。但“妖风”还有没有?可转债不是又来了吗,以后还有哪些?

对于这股“妖风”,我们首先要点穴,击中要害;其次要扎针,疏导利用。

怎么点穴?在大数据时代,每一只个股的买入卖出席位都是可以追溯的,龙虎榜只显示交易突出个股的数据,但每一只个股都有交易数据。很多妖股并不是上市公司自己花钱买涨的,而确确实实是二级市场的资金买涨的,具体说就是龙虎榜显示出来的买入卖出席位。这里,券商应该是看门人,因为很多妖股都是知名游资营业部所为。目前,管理层只是对天山生物等几只典型妖股的交易账户进行了查处,但只要看看每天上榜的妖股成交明细,还有很多营业部毫不掩饰、肆无忌惮。

很多涨幅大的妖股其实还是比较配合监管的,不断用澄清传闻、经营情况说明为不理性的股价降温,但股价还可能上涨,这种无厘头的上涨和上市公司又有什么关系呢? (下转5版)

新闻推荐

三大航前三季度共亏266.8亿:仅有南航三季度盈利

三大航空央企2020年前三季度报告公布。10月30日晚间,南方航空(600029.SH,01055.HK)、中国国航(601111.SH,00753.HK)、东方航空(60...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抑制过度投机除了点穴还要扎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