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别中了“信用修复师”骗局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1-23 00:40   https://www.yybnet.net/

若征信确实查出问题,焦急的用户难免去寻求“解决方案”。网络上不乏各种打着“永久修复”“污点漂白”旗号的征信问题处理机构或个人,他们真有什么独到手段吗?记者发现,交钱之前打包票,宣称“银行内部有人”等,交了钱就联系不上,依然是较为常规的骗术,只不过用上了“征信修复”这一比较新鲜的名头。(11月20日《北京晚报》)

征信修复骗局就值得警惕起来。据金融业内人士表示,修复机构利用的就是个人和银行间的这种信息差,让信用修复师作为“中介”向银行申诉。其做法也并不神秘,核心即围绕“不可抗力”做文章,让银行网开一面。很多时候用户逾期行为并没有真实的合理解释,“信用修复师”就可能会采取一些违规手段,但更可能导致用户定金无法退回。

针对“信用修复师”骗局,个人的有效防范是首要的。“征信修复”其本质就是“征信异议处理”。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信息主体认为征信机构采集、保存、提供的信息存在错误、遗漏的,有权向征信机构或者信息提供者提出异议,要求更正。这也就意味着,进行征信修复,用户完全可以通过正规渠道来解决,而不能走偏路。

当然,更重要的是,个人须增强征信意识。今年8月发布的《中国大众征信意识情况调查》显示,约四分之一受访者从不查征信,近两成受访者不知道个人信用报告的出具机构。这无疑是短板。事实上,央行征信中心每年提供两次个人信用报告免费查询服务,而定期查询有助于了解自己的信用状况,更可避免一些意外事件导致自身信用受损而不自知。

对相关骗局也须加大依法打击力度。这一方面需要相关部门做好相关知识的普及,使用户认识到此类骗局的本质;另一方面对于市面上存在的征信修复生意,更须加大监管整治力度,让不法经营行为得到彻底治理。此外,相关网络平台也须负起责任,对于“征信修复”此类经营行为当强化规制,谨防给不法经营行为提供便利。

新闻推荐

“光”从“浙”里来 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变”与“不变”

小朋友在中国联通展台体验智慧教育的应用水乡古镇的木门在“吱嘎”声中缓缓开启,世界互联网界再次瞩目“乌镇时间”。风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别中了“信用修复师”骗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