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这周市场会如何演绎? 道达对话牛博士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1-23 01:55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A股市场出现跷跷板效应,主板市场格外稳定,在顺周期板块带动下,保持震荡上扬,沪指单周上涨2.04%;而创业板指数则出现大幅波动,周二、周三连续两日下跌,再度失守2700点,截至上周五仅仅以2667.09点报收,单周下跌1.47%,这也是创业板指数连续两周下跌。首批4只科创50ETF上市运行一周,较为平淡,而科创板依旧没有摆脱交投不足的问题。

在顺周期板块引领行情的同时,各大券商近来是密集召开2021年策略会,似乎到了布局新产业的时点。

牛博士:上周末传来消息,明星公司贵州茅台四季度计划直销4160吨飞天茅台酒,媒体预计将贡献收入115亿元。达哥是如何看待贵州茅台此次直销渠道商座谈会释放的信号?

道达:说茅台之前,先提下白酒行业。国庆后的白酒板块,在二三四线酒企的带动下,又走出一波凌厉的上涨攻势,虽然龙头茅台股价未大幅波动,但这其实与茅台打开了酒企市值空间有一定关系。在持续暴涨后,部分酒企的估值其实已经相对较高了,对这个板块需要更加谨慎看待和灵活对待。

回到茅台直销渠道商座谈会,四季度计划销售4160吨飞天茅台酒,该量也直接占到了贵州茅台之前公布的2020年全年计划量的12%,该量也可能直接超过前三季度茅台直销总量。要知道,茅台直销对于增厚其利润有明显作用,市场又可以期待今年的茅台业绩。但是资本对这个行为是怎样看的,是物极必反还是一炮打响跨年行情,今天看看贵州茅台的股价表现或许可以窥探一二。

牛博士:上周市场主板涨创业板跌,白酒也是继续狂飙,那么这周市场会如何演绎,达哥有没有什么想法?

道达:对于后市行情,我不站队,但是倾向于主板市场依旧会强于创业板,原因有三。

首先,人民币升值背景叠加大宗商品修复性价格回暖,这对有色等顺周期板块依旧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其次就是年末行情,基金公司往往以稳为主,从近期银行股的坚挺表现也能看出,资金对金融股的偏好度提升。

最后则是医药和科技仍处于调整之势,特别是医药股,带量采购和医保影响下,这个板块还需要时间去消化,这会影响到创业板的整体表现。

从技术指标来看,目前沪指的K线指标也是优于创业板指数的。如果下周一贵州茅台刺激主板市场,沪指的年内高点或许将在下周被刷新。(张道达)

新闻推荐

@所有人!证监会就这个《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林晓征20日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就《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从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周市场会如何演绎? 道达对话牛博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