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陕煤集团去年营收3402亿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1-15 02: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媚)记者从陕煤集团获悉,2020年陕煤集团实现营收和利润分别为3402亿元和173亿元,同比上年实现双增长。生产方面,煤炭、化工、粗钢、发电、水泥产量分别为1.95亿吨、1881万吨、1318万吨、398亿度、778万吨。数据显示,五年来,陕煤集团资产总额由4371亿元增长到5900亿元,营收由1906亿元增长到3402亿元,利润从5269万元增长到173亿元,经济规模增长和经济质量发展在省属企业中的“顶梁柱”作用凸显。

高端精细煤化工产业取得重大进展、钢铁产量连续4年突破千万吨大关、工程机械租赁以绝对优势位列全国第一、世界首台8.8米超大采高智能化采煤机落户神东矿区、世界首个660兆瓦超超临界CFB发电项目落户彬长矿业。面对成绩,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表示,“十三五”期间,陕煤集团不仅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更是在“退”中育新机,在“进”中开新局,紧抓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机遇,主动淘汰落后产能,通过老区减量和增量置换,使优质煤炭产能占比提高到95%以上。

同时,陕煤集团抢抓构建国内大循环战略机遇,在供给侧、需求侧双向发力,将扩大内需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延伸产业链,稳固供应链。未来要融入新发展格局,就必须打通堵点,以需求牵引供给,让产业体系更加科学合理,内外部循环更加顺畅有效。

杨照乾说,未来的企业竞争将更多体现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综合体系竞争上,陕煤集团要从单一“产业”思维转向“体系”思维,从过去重视具体产品产出转向重视产业链的重整优化,推动板块、企业、装置上下游、产供销运业务重组。

另一方面,科技创新才能推动陕煤集团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确保新兴主导产业的加快形成,促进产业结构升级与资源的进一步优化配置,将陕煤集团运行引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新闻推荐

英国政府警告称经济可能进一步恶化

据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经济参考报》13日发表王婧撰写的报道《英国政府警告称经济可能进一步恶化》。文章摘要如下:英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煤集团去年营收3402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