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广州期货交易所迎来境外新股东,港交所将持7%股份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2-05 21:2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丨刘晨光

新成立的广州期货交易所迎来新股东。

2月5日,港交所官网发文称,投资新设立的广州期货交易所(广期所)7%股权。这是境外机构首次获准入股内地期货交易所,也突显了香港交易所连接中国与世界、支持内地期货市场进一步国际化的决心。

港交所代理集团行政总裁戴志坚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作为创始股东参与广期所的建设。这项投资符合香港交易所立足中国的战略,为香港交易所携手内地同业共同推动中国衍生品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

戴志坚还表示,港交所希望通过支持广期所的市场化和国际化发展,与广期所共同推进大湾区绿色低碳市场的发展。

数据显示,港交所此次投资涉及金额2.1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1月份证监会批准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此前我国4家期货交易所分别为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证监会批准设立广期所意味着中国第五家期货交易所将面世。

根据“南方+”报道,广期所注册资本金30亿元人民币。与现有期货交易所不同,作为我国第一家混合所有制的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香港交易所以及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珠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广东企业作为广州期货交易所的股东参与建设发展。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告诉界面新闻,港交所此举主要是大湾区融合,港交所在酝酿澳门证券交易所的时候就已经有些被战略性边缘化,入股广期所,主动参与大湾区金融服务整合,引入港交所期货交易的经验和技术,“主要是面向大湾区,联通港澳,走向国际,但具体的执行过程并不容易。”

据此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广州期货交易所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绿色发展,秉持创新型、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定位。

公开资料显示,港交所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大宗商品、衍生产品、定息及货币产品,此外港交所透过全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LME Clear Limited,运营全球工业金属交易市场。2018年,香港交易所在深圳设立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开业,迈出大宗商品业务发展的又一步。

新闻推荐

科技巨头入局:抢保险生意?用户轻松过亿

【编者按】伴随着互联网科技公司的入场,网络互助平台用户激增,但其能否像保险一样成为一种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还有待实践检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州期货交易所迎来境外新股东,港交所将持7%股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