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山东出台金融担保政策融合“双十条”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2-24 09:05   https://www.yybnet.net/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近日联合省农担公司、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分别印发《关于金融农担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十条措施的通知》《关于金融担保政策融合支持实体经济十条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双十条”),共提出20条政策措施,促进再贷款资金与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和小微企业信贷担保的精准对接,将优惠信贷资源引向“三农”、小微等薄弱领域。

“双十条”提出,要加大再贷款支持力度。对符合再贷款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与省农担公司、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及其体系成员合作开展的符合要求的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贷款和相关支农支小担保贷款,通过“先贷后借”申请使用再贷款资金的,人民银行予以足额报账支持。对于符合条件的担保贷款业务申请使用再贷款资金的,优先接受符合条件的银担合作贷款作为再贷款合格质押品。同时,提高再贷款办理效率,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自银行提交纸质申请资料后工作日24小时内完成手续办理。

“双十条”强调,银担双方要坚持降费让利支农支小。地方法人银行使用再贷款资金发放的上述银担合作贷款执行优惠利率,不得因追加除名单内担保公司担保以外的其他担保或抵押物增加经营主体负担。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坚持政策性定位,疫情期间,省农担公司对粮食种植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其他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开展的政策性担保业务担保费率分别按照0.5%、0.75%的标准执行。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再担保费率减半执行,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以上、500万元(含)以下的再担保业务收费,原则上分别不高于其承担风险责任的0.5%、0.3%,对100万元以下项目不收取再担保费。

“双十条”明确,要建立银担合作信息定期交流共享制度。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农担公司、省投融资担保集团、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按季通过座谈、调研、观摩等形式开展业务交流,总结工作情况、研讨困难问题,推动业务深化。省农担公司、省投融资担保集团组织做好支农支小担保贷款业务统计监测。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定期通报银担合作业务数据,引导银行有效加大支农支小力度。同时,强化激励约束,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及各市中心支行对银行业金融机构银担合作业务进行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并将评估结果作为对金融机构经营行为激励约束的重要参考。

此外,“双十条”还在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简化反担保要求、精简业务流程、加强金融科技手段赋能应用、加大产品创新推广力度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支持举措。

近年来,为加大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先后组织开展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一县一品”创建活动,创新推出“央行资金产业振兴贷”业务,全面推广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质押贷款试点等,引导金融机构推出“大棚贷”“黄瓜贷”“海洋牧场贷”等百余个创新产品,全省金融机构支小支农成效突出。至2020年末,全省金融机构累计培植12.8万家企业获得首贷1482亿元;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8171亿元,同比增长40.2%,高于本外币各项贷款增速26.8个百分点;全省涉农贷款余额近3万亿元,同比增长9.6%,创近6年来新高。2020年12月份,全省新发放企业贷款利率为4.67%,同比下降0.49个百分点。(来源:大众网)

新闻推荐

讲个“我想你”的故事 教你识破骗子的套路

“我想你,天气好冷哦,你多穿一点,不要感冒了。”“宝贝,我也好想你哦。”“对了,上盘赚的钱你都提现了撒。”“钱都到了,投1000...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出台金融担保政策融合“双十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