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卖不出去了?中信保诚这只养老目标基金延长募集期限,大成、天弘、银华等新基都在延期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3-05 10:0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杜萌

受大盘震荡加剧影响,权益类公募基金一日售罄的现象暂时消退,年前火爆的新基发售情形不再。而为了避免发行失败,选择延长募集期的基金有增加的趋势。

3月4日,中信保诚公告表示,原定于3月5日结束募集的中信保诚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FOF,决定将募集期延长至3月12日。

图:中信保诚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延长募集期 来源:证监会网站

公告显示,作为一只养老目标基金,该基金的目标日期为2035年12月31日。在目标日期到期前,基金设置了三年持有期。作为发起式基金,基金管理人使用发起资金认购该基金不少于1000万元,并保证持有三年以上。

资料显示,该基金拟任经理为李争争,管理学博士,曾就职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2019年6月加入中信保诚,这是他入职后管理的第一只基金。

从2月22日开始募集,一直到3月5日还没有募集结束,被迫再延长7天募集期,这只养老目标基金可谓是诞生不易。

Wind数据显示,自2月份以来,已经有8只基金先后延长了募集期。

表:2月份以来延长募集期的基金明细来源:wind 界面新闻研究部

其中,被动指数型基金有两只,分别是银华中证有色金属ETF、天弘中证全指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ETF;混合型基金有5只,除了中信保诚养老2035外,还有工银创业板两年定开、德邦安顺、国寿安保稳悦、国寿安保稳弘;增强指数型基金有一只,为大成沪深300增强A。

其中,国寿安保稳悦和国寿安保稳弘两只基金,则是一口气将募集期从2月3日延长到了4月9日。

“之所以延长募集期,一般因为是达不到基金成立的最低限额2亿元。近期新发基金市场的确有所降温,主要原因还是市场震荡,短期赚钱效应不足,不少前期新基金在市场回调后出现亏损,投资者情绪不高。”华南一家公募基金人士表示。

新闻推荐

农业农村部:全力完成1亿亩高标准 农田年度建设任务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刘诗平)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3日表示,高质量做好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坚决完成1亿亩高标准农...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要闻直通】2021-03-05 09:07
评论:(卖不出去了?中信保诚这只养老目标基金延长募集期限,大成、天弘、银华等新基都在延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