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大盘止跌企稳 反弹动力仍显不足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4-09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林珂

在震荡回调两个交易日后,大盘开始出现小幅回升,但个股表现却差强人意。沪指周四低开震荡,盘中回落接近30日均线后出现反弹,最终回到5日均线上方并收红。深成指同样低开震荡,盘中反弹受制于5日均线压制,尾盘涨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482.55点,上涨0.08%;深成指报收13989.94点,上涨0.08%;创业板指报收2826.99点,上涨0.7%。两市成交量继续小幅放大。

盘面上,医美、保险、钢铁、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碳交易、船舶、光刻机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虽然大盘出现小幅回升,但个股却出现大范围回调。两市涨停个股减少至42只,跌停个股则增加至18只,个股分化开始明显加大。

之前表现强势的周期股,在经过一段时间震荡回调后再度走强。具体来看钢铁板块强势领涨,并带动有色、煤炭、化工等周期板块集体上行。对于周期股来说,巨丰财经表示,核心投资逻辑就是经济复苏,尤其是顺周期品种,在去年下半年以来的经济复苏以及加速复苏过程中,行业明显受到提振,上市公司业绩也开始回升,公司股价整体表现良好。而除了经济复苏,在全球放水背景下,通胀预期也在不断增强,这在无形当中也增加了有色等大宗商品涨价的预期和刺激,对股价产生较大的提振。而目前看,通胀预期还在升温,在业绩的支撑下,大宗商品的整体上行趋势有望延续。

虽然市场止跌后出现小幅反弹,但对后市多家机构态度仍十分谨慎。巨丰财经指出,多方的担忧以及成交的低迷仍是制约反弹的核心因素,这两个问题不解决,市场反弹就还有反复,投资者对反弹也不应该期望过高。即便是反弹趋势,也会是小碎步上行,反弹或许不会一帆风顺,如果再结合以往行情走势规律,在一波集中性的杀跌之后,市场多以技术上的“多重底”来结束调整。而目前来看,这个阶段底可能还需要再磨一下。

源达投顾表示,从技术层面来看,上证指数已经从30分钟扩展到60分钟级别,60分钟级别背离一旦确立,则后市调整将出现,当然调整之后还会再攀新高,出现日K线级别的背离,然后结束这一波反弹。这里是反弹结构末端,后市还有一次反复新高的过程。整体来看,指数跃过3493点以后,调整随时可能展开。那么,当指数攻击突破3493点后,就要做好防守的准备,至少仓位上应该有所控制。操作上,在热点持续性不佳的情况下,依然不要频繁操作,也不要追高,耐心等待手中个股上攻后减仓。仓位上仍建议整体仓位控制在半仓以下,毕竟大趋势没有转变的情况下,加之这里处于反弹结构末端,重仓还是有一定风险,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逢反弹减仓。

新闻推荐

首个市场准入特别措施发布!22项举措海南自贸港先行先试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邹多为安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再迎政策红利。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8日发布《关于支持海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盘止跌企稳 反弹动力仍显不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