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公募“C 位”持有人:有私募还有超级“牛散”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4-09 00:39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基金2020年报披露完毕,公募基金的持有人情况也浮出水面。记者梳理发现,不少私募基金大力配置公募产品,多家百亿私募出现在公募基金前十大持有人之列。此外,还有个人投资者豪掷数亿元,成为多只基金的第一大持有人。

百亿私募偏爱定开产品

通过Wind数据梳理公募基金2020年年报后发现,在148只公募基金产品的前十大持有人中,出现了私募基金的身影。而从数据来看,知名私募偏爱定开产品。

百亿私募宁泉资产青睐孙伟管理的东方红睿泽三年定开 A(LOF),旗下宁泉致远1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宁泉特定策略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宁泉致远4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宁泉致远1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等产品均出现在东方红睿泽三年定开 A前十大持有人中。

此外,宁泉资产旗下5只私募产品还重仓了汇添富悦享定期开放基金,包括宁泉致远1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宁泉致远30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宁泉致远20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宁泉春晓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宁泉春晓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上述5只产品共持有3737万份基金份额,占该基金上市总份额的17.10%。

值得注意的是,汇添富悦享定期开放基金的前十大持有人中,还有另一家百亿私募迎水投资的身影,迎水投资持有178万份该基金份额。

从年报披露数据来看,迎水投资钟爱上市基金。迎水投资旗下多只 产 品 出 现 在 中 欧 行 业 成 长(LOF) A、富国天惠成长混合(LOF)A、安信价值发现两年定开混合(LOF)、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LOF)、华宝中证消费龙头指数(LOF)A等多只基金的前十大持有人中。另一家百亿私募永安国富,钟爱东方红睿华沪港深(LOF),旗下产品自2017年起就出现在东方红睿华沪港深(LOF)的前十大持有人之列。

“牛散”大手笔配置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百亿私募,还有众多个人投资者出现在公募基金前十大持有人之列,持有巨量资金的个人投资者也偏好投资上市基金和定开产品。

一位名叫丁碧霞的投资者,因持有众多基金,被称为最牛“散户”。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其持有招商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LOF)3.38亿份,占该基金上市总份额比例11.69%。此外,还持有银华深证100基金0.64亿份,鹏华中证国防基金0.33亿份,并同时是易方达证券公司LOF基金、申万菱信中证军工基金、方正富邦中证保险基金、鹏华创业板指数等多只基金的前十大持有人。

一位名叫吉烈均的投资者,同时是嘉实瑞享定期混合、东方红睿泽三年定开 A、南方瑞合三年、东方红睿阳三年定开、银华大盘精选两年定开、东方红睿轩三年定开等多只基金的前十大持有人。

一名叫王丽的投资者,则大力配置ETF,其持有易方达中证人工智能ETF超0.71亿份,同时还是广发中证京津冀ETF的前十大持有人。

还有的个人投资者“广撒网”,多只小规模基金的前十大持有人中均有投资者杨凯的身影,成为8只小规模基金的第一大持有人。例如,其持有国寿安保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34.89万份,该基金截至2020年底规模为4.01亿元;持有九泰锐诚9.02万份,该基金截至2020年底规模仅0.40亿元。

此外,上市公司股东以股票换购ETF基金份额,并成为ETF前十大持有人的情况也不在少数。一名叫涂建华的投资者,持有弘毅远方国证民企领先100ETF超3.75亿份,成为这只基金的第一大持有人,占该基金上市总份额的98.29%,该基金截至2020年底规模为7.03亿元。

记者注意到,涂建华为上市公司广联达股东,广联达曾于2019年7月发布公告,称持股5%以上的股东涂建华拟以持有的公司股份参与弘毅远方国证民企领先100ETF的份额认购,公司收到基金管理人弘毅远方基金管理公司确认,已申请将涂建华持有的1126.55万股公司股份换购为约3.6972亿份基金份额。该基金跟踪的正是国证民企领先100指数,而广联达是国证民企领先100指数的成份股之一。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剧增近260倍,重庆钢铁一季净利增幅为何这么大?

记者|王勇钢铁市场复苏给重庆钢铁带来超预期的利润。4月8日晚间,重庆钢铁(601005.SH/01053.HK)发布业绩预报称,其今年一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募“C 位”持有人:有私募还有超级“牛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