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中银基金一季报来了:两只混基遭遇净赎回,各种“茅”均被减持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4-09 10:5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杜萌

4月7日,中银基金公司率先披露旗下17只基金2021年一季度报告,其中,两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银裕利和中银珍利的年报尤其令人关注。

Wind数据显示,两只基金在一季度均遭遇净赎回。其中,中银裕利在一季度合计申购份额为1.77亿份,而总赎回份额为1,87亿份,净赎回份额约为1000万份。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A/C合计为7.67亿份。

表:中银裕利一季度份额变动明细来源:基金年报

中银珍利在一季度合计申购份额为3.45亿份,而总赎回份额为3.82亿份,净赎回份额约为2700万份。其中,在1月4日至2月24日,中银珍利出现了单一的机构投资者大额赎回的现象,赎回份额高达1.31亿份。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A/C合计为7.21亿份。

表:中银珍利一季度份额变动明细来源:基金年报

而在持仓方面,两只混合基金的持仓更加分散,整体股票仓位有所降低。中银裕利一季度末的股票占比从2020年末的21.24%下降到17.30%,仓位下降了3.94个百分点。另一只基金中银珍利股票占比例从20.46%下降到17.56%,仓位下降了2.9个百分点。

具体到个股上,宁德时代(300750)、美的集团(000333)等“茅”股则遭到减持,取而代之的是平安银行(000001)、格力电器(000651)和中国神华(601088)等个股。

表:中银裕利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明细来源:基金年报

具体来看, 2020年报中,美的集团(000333)位列第一重仓股,但在一季报中,已经没有了身影,宁德时代(300750)位列中银裕利的第二大重仓股,但在一季度遭到了减持,持有股份数量从38000股降低至20790股。同样,而2020年报中显示的第六大重仓股中芯国际(688981)、中信证券(600030),也已经退出前十大重仓股名单。

中银裕利和中银珍利基金经理苗婷在一季报中表示,该基金延续绝对收益投资思路,在报告期间权益仓位适度下降,行业配置以大消费、大金融为主。债券部分以配置高等级信用债为主,合理控制组合久期。积极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借此提升基金的业绩表现。

新闻推荐

KKR董事总经理孙铮:下沉市场机会在于供需不匹配,社区团购行业不会赢者通吃

记者|佘晓晨全球私募巨头KKR又有新动作。4月6日,KKR宣布完成KKR亚洲四期基金的募集,募资总额高达150亿美元。至此,KKR亚洲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银基金一季报来了:两只混基遭遇净赎回,各种“茅”均被减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