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年化35%,原来你借钱的成本这么高?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4-09 14:03   https://www.yybnet.net/

“日利息低至万分之五”

“每天只还xx元”

“免息只收手续费”

一些表面实惠、实则高息的花样借贷产品口号,曾经遍布互联网借贷平台。然而名义利率,并不是真实的年化利率。例如,一些小额借款产品宣传的“日利率0.005%”,而实际上的年化利率可达18.25%。

3月底,央行发布公告,要求所有从事贷款业务的机构,营销时必须明确展示年化利率。

在央行“明确年化利率”的政策发布至今一周,记者发现不少金融平台已经作出了调整,贷款产品多数已“明码标价”,标出了明确的年化利率。卸掉“马甲”后,一些消费贷产品的年化利率多在10%以上,而有的贷款产品真实年化利率可高达35%左右。(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精准实施减税降费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财政部详解“十四五”财税体制改革路线图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4月7日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在保持现阶段税制基本稳定的基础上,进一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化35%,原来你借钱的成本这么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