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华海药业一季度业绩下滑股价连续跌停,有资金已提前“出逃”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4-09 14: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金淼

编辑 | 许悦

继4月7日、8日两日跌停后,4月8日晚间华海药业连发5公告,其中包括2021年1季度预增报告、2020年业绩快报、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出售参股公司部分股权等。

业绩快报显示,华海药业2020年度营业收入64.85亿元,同比增长20.36%,归母净利润达到9.30亿元,同比增长63.24%。华海药业称业绩增长原因系国内市场原料药、制剂销售大幅增长所致。

市场传闻此次两日放量跌停与公司业绩不达预期、海外诉讼、核心高管减持等相关,但华海药业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不存在涉及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377家基金重仓华海药业,合计持仓股数达3.08亿股,占流通股比例近21%。2020年三季报中,社保基金、险资等均出现在华海药业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此次放量跌停与机构抱团砸盘有关。4月7日、8日两天,华海药业卖出前五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超10亿资金出逃。

在业绩发布后,有市场声音指出,近几日大跌主要原因为华海药业今年一季度业绩下滑所致,而这一消息可能被提前泄露,引发资金提前出逃。

根据华海药业公告,今年一季度公司扣非后净利润预计在1.46到1.68亿元之间,与上年同期下降15%到25%。值得注意的,如是采取单季环比与2020年第四季度比较,这一降幅可能会更大。

华海药业主要从事原料药、医药中间体、化学制剂的生产和销售,主要生产沙坦类、普利类原料药产品,海外市场是华海药业的重要市场,2020年上半年华海药业海外收入占比61.38%,国内销售收入占比38.19%。

2018年7月,因缬沙坦原料药检测出N-二甲基亚硝胺(NDMA)杂质,欧盟医药管理局(EMA)在欧盟各成员国召回所有含华海缬沙坦原料药的药品,后美国、日本及国内等监管部门也相继启动召回。

由于华海药业生产的原料要涉及到多个下游制剂企业,同年,国内重庆康刻尔制药、哈三联的缬沙坦制剂等均也需召回。召回当月,哈三联就曾发布公告表示,因供应商产品召回来带的经济损失,哈三联有权按照法律和合同采取相应法律措施。

而华海在之后也与多个下游制剂客户达成共识,进行赔偿。

但诺华旗下仿制药企业山德士的索赔仍未结束,2020年,华海药业发布公告表示,山德士向中欧仲裁中心提起仲裁,申请赔偿因缬沙坦杂质事件带来的直接、间接损失1.15亿美元。

此外,华海药业在美也遭遇来自消费者的欺诈指控,认为公司存在欺诈性隐瞒,需要赔偿消费者购买含有杂质的缬沙坦导致的经济损失。

诉讼或有进展也被认为是此次机构砸盘的导火索,有股民在股吧中称:公司缬沙坦美国患者索赔8个亿,官司失败。

但华海药业在公告中表示,因缬沙坦事件引起的多起诉讼及山德士仲裁事项仍在推进过程中,案件尚未开庭,诉讼及仲裁结果尚存不确定性。

截至发稿,华海药业股价持续走低,为19.63元/股,跌近3%。

新闻推荐

拼高薪、拼福利、拼补贴,上海游戏大厂成热门求职圣地?

记者|林北辰编辑|宋佳楠金三银四招聘季,上海游戏行业的抢人大战及福利比拼还在继续。春节前,莉莉丝《剑与远征》项目组90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海药业一季度业绩下滑股价连续跌停,有资金已提前“出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