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8家A股上市农商行扫描:去年张家港行不良率降幅最大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5-05 08:38   https://www.yybnet.net/

从8家A股上市农商行已发布的2020年年报来看,去年A股上市农商行资产质量得到进一步优化,5家农商行实现不良率下降。截至2020年末,常熟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A股上市农商行中最低,为0.96%;江阴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A股上市农商行中最高,为1.79%。去年,张家港行的不良贷款率下降幅度最大,同比下降0.21个百分点至1.17%。

从拨备覆盖率来看,去年,4家A股上市农商行拨备覆盖率的到进一步提升,提升幅度最大的为无锡银行,同比提升67.70个百分点;4家A股上市农商行拨备覆盖率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为渝农商行,同比下降65.36个百分点。A股上市农商行2020年资产质量情况。

A股上市农商行2020年资产质量情况。

常熟银行不良率最低,拨备覆盖率最高

近年来,常熟银行的资产质量一直持续在较优水平。

常熟银行2020年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常熟银行的资产总额为2086.85亿元。2020年,常熟银行的营业收入为65.82亿元,同比增长2.1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3亿元,同比增长1.01%,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0年末,常熟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0.96%,与去年同期持平;拨备覆盖率为485.33%,同比增长4.05个百分点。

常熟银行2020年年报显示,在信用风险方面,常熟银行拓宽不良处置渠道,加快风险处置。制定资产保全工作意见和分类处置策略表,加强政策和方法指导;联合内外部力量,灵活采取现金清收、贷款周转、贷款置换、归并盘活、政府支持、类银团、依法诉讼、债权转让等方式化解处置风险贷款;丰富处置方式,通过资产网签直更名、公开拍卖、入驻阿里拍卖平台等多种方式加快不良资产处置。

张家港行去年不良率下降幅度最大

从8家A股上市农商行2020年的资产质量来看,张家港行去年不良率下降幅度最大。

张家港行2020年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张家港行的资产总额为1438.18亿元。2020年,张家港行的营业收入为41.95亿元,同比增长8.8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1亿元,同比增长4.87%。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0年末,张家港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17%,较年初下降0.2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07.83%,较年初提高55.69个百分点。

仅渝农商行去年不良率上升

渝农商行是去年不良贷款率唯一上升的A股上市农商行。

渝农商行发布的2020年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渝农商行的资产总额为11359.27亿元,同比增长10.31%。2020年,渝农商行的营业收入为281.86亿元,同比增长5.8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01亿元,同比减少13.92%。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0年末,渝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31%,同比上升0.0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314.95%,同比减少65.36%。

渝农商行2020年年报显示,由于个别大额风险客户贷款风险分类确认不良,截至2020年末,渝农商行不良贷款余额66.45亿美元,较上年末增加11.85亿元;不良贷款率1.31%,较上年末上升0.06个百分点。其中,主城不良贷款余额占69.29%,县域不良贷款余额占30.71%。(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12只教育股谁能“重生”?中公教育业绩最稳,豆神教育去年巨亏超25亿

记者|郭净净目前,12家教育类A股上市公司均已完成2020年年度报告及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去年,教育类上市公司业绩受疫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家A股上市农商行扫描:去年张家港行不良率降幅最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