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聚焦鸿蒙“朋友圈”相较鸿蒙 新能源汽车更值得关注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6-12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新能源汽车指数日K线图

从市场表现看,本周宁德时代等龙头股不断创出新高,比亚迪、小康股份、亿纬锂能等个股走势也较为强劲。因此,相对鸿蒙概念而言,新能源、新能源电池、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前景更加扎实明确,商业化前景较为现实,投资者可寻找中长期投资机会。

■ 申万宏源 钱启敏

本周,A股继续震荡盘整,多空拉锯,酿酒、券商等前期强势板块相继调整,而以华为鸿蒙概念为代表的国产软件、半导体芯片等板块表现活跃,其中鸿蒙概念指数全周大涨26.13%,润和软件大涨129.8%,九联科技大涨120.9%,思特奇大涨86.2%,成为热点中的热点。

受华为效应影响,目前科技股热点可分为两条线:一是以鸿蒙为代表的国产软件、半导体,芯片为主的电子元件、电子信息和软件服务。二是以智能驾驶、新能源汽车为主的产业集群,其中包括三元锂电池、高镍电池等。从前者看,由于鸿蒙系统主要是华为推出新的操作系统,以实现国产替代,目前还是新的概念,加上板块宽度较窄,因此在短线资金集中介入下,爆发力较强。

不过,从基本面看,鸿蒙系统小荷才露尖尖角,虽然行业前景看好,但现阶段仍以研发投入和逐渐完善为主,商业化模式和收益回报还需要较长周期,短线以游资快炒为主。从领涨股看,动态市盈率要么上百倍,要么还是亏损;而且,目前业务构成还是以蹭热点为主,相关业务在现有主营业务中的占比很低。总体上看,短线追高风险较大,以题材短炒为主。在半导体板块中,可关注行业龙头,如隆基股份等。

相对而言,新能源汽车板块更值得关注,包括上游的新能源电池。如果说鸿蒙还是产业初期,新能源汽车则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我国去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在130万辆左右,今年有望实现200万辆。根据本周中汽协最新报告,今年前5月,汽车销量1087万辆,同比增长36.6%,其中新能源车销量95万辆,同比增长224.2%,保持高速增长。根据规划,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达到550万量以上,年复合增长率在35%以上,属于确定性增长。从市场表现看,本周宁德时代等龙头股不断创出新高,比亚迪、小康股份、亿纬锂能等个股走势也较为强劲。因此,我们认为,新能源、新能源电池、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前景更加扎实明确,商业化前景较为现实,投资者可关注相关行业龙头,结合基本面、业绩成长性以及股价表现,寻找中长期投资机会。

新闻推荐

信贷资金被挪用等违法行为,光大银行襄阳分行被罚70万

记者|章宇璠编辑|张一诺6月11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公布了一张罚单,剑指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襄阳分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鸿蒙“朋友圈”相较鸿蒙 新能源汽车更值得关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