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中国将成为智能汽车大国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6-12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文兴

华为不是上市公司。很难说华为上市好还是不好,但一个明显的事实是,上市公司只要与华为有合作,其股价就像穿天猴似的直冲云霄。

虽然不是上市公司,但华为每年都会公布自己的年报,而且会在年报的专门章节中讲华为是谁?谁拥有华为?谁控制华为?谁影响华为?让你看了以后会有这样的认识:在股权架构上而言,华为是一种最接近理想状态共有制而不是公有制。华为不上市,不影响其在社会上的融资,华为债投资回报可观,偿付能力强,它的债非常受欢迎。

在谁拥有华为的问题上,其年报是这样回答的:华为是一家100%由员工持有的民营企业,华为通过工会实行员工持般计划,参与人数为121269人,参与人均为公司员工,没有任何政府部门、机构持有华为股份。谁是华为?答曰:创立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ICT (信息与通讯)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看到没有,“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华为不仅这样做而且已经这样做了。5G网络、智能汽车整体案、鸿蒙操作系统等,万物互联的明天,在华为努力推动下,大家在现在已经看到了。华为不愧为中国科技的发动机。华为的技术地位连美国政府也无意中作了背书,是世界级的技术企业,华为看好的产品和行业更是证券投资的热门话题。

上周笔者以《掘金智能汽车正当时》为题,写了A股市场的智能汽车开拓企业,今天继续讨论这个话题。继上周华为鸿蒙系统2.0正式上市之后,华为宣布将鸿蒙操作系统核心框架OpenHarmony交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下属 Open Harmony委员会全权管理。OpenHarmony是面向全场景、全连接、全智能时代基于开源的平台。目前Open Harmony管理委员会由博泰、华为、京东、润和、亿咖通、中科院软件所、中软国际等七家单位组成,一家单位一票共同决定OpenHarmony的开源项目重大事项。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身份,从华为跃升至国家的角度来全盘统筹鸿蒙系统。鸿蒙系统2.0已经发布,其主要面向的是全场景的物联网终端。

鸿蒙的投资主线主要分为两条:一条是OpenHarmony的开源性。涉及信创产业链底层操作系统,信创产业链标的包括:中国长城、诚迈科技、中国软件、东方通等;一条是华为鸿蒙合作伙伴,包括万兴科技、天源迪科、润和软件、常山北明、诚迈科技、北信源、中国软件国际(HK)等。

华为消费者BG软件部总裁王成录说:鸿蒙操作系统的目标,就是用一套系统来解决大大小小的loT硬件设备的问题。外界猜测是不是因为有制裁才去开发鸿蒙系统,其实不然。鸿蒙即不是安卓的拷贝,也不是iOS的拷贝,而是真正面向未来的loT时代的一个全景的操作系统。

在消费互联网时代,物联网本身的价值并没有被充分挖掘,随着5G时代的到来,物联网领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当前,我国正处于5G网络大规模商用准备阶段,各地纷纷围绕智慧城市、智慧家居、智慧工厂、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领域,大力培育物联网应用生态。未来“5G+”模式,将在各领域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并进一步催生新一轮科技变革和物联网产业变革。

6月11日,鸿蒙概念股继续如火如荼的爆发,鸿蒙概念龙头股润和软件这一个月涨幅高达357%。这是国产科技发展的机遇,也是科技自立自强的趋势。目前华为定下了16%市场份额的目标,超过16%就意味着国产系统站了起来。之前很多人对此担忧,因为安卓+iOS所占据的市场份额接近100%。但现在看来,目标必将实现,因为这背后不只是一个系统,还有我们的自信、团结与渴盼!我国作为移动互联市场发力较早的国家,在世界范围内其实占有手机市场相当大的份额。仅华为、小米、OPPO、VIVO四家就占据了全世界手机服务40%以上的份额。这是我们走向世界,走向全球化最重要的触手之一。

上周笔者介绍的是智慧交通领域里的智能汽车,今天的介绍就能看到智能汽车的发展是建立在一个非常扎实的基础之上,也是华为奋力推动的一个应用场景,即华为智能汽车整车控制系统。近日,北汽蓝谷在互动平台表示,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是全球首款搭载鸿蒙OS的量产车型;北京汽车官方宣布,旗下全新燃油SUV也将搭载华为HarmonyOS系统。

根据华为规划,今年将实现超过3亿台设备升级鸿蒙,其中包含1亿台第三方设备;到明年上半年,将实现上百款华为自有品牌机型升级。同时,华为希望今年能有120万开发者加入鸿蒙生态。不仅如此,据华为与非网消息,华为和奔驰展开合作,华为的HMSforCar快应用服务将上梅赛德斯-奔驰S级。笔者认为,华为在智慧交通领域的目标是汽车产业链整体软件系统,而与北汽蓝谷、长安、广汽的深入合作都是其战略合作,也是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实现弯道超车的实际行动。

燃油汽车历史性地让位给新能源汽车,而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智能汽车,也极大可能地让中国企业历史性地实现跨越,从而成为智能汽车大国,这是中国崛起的组成部分之智能汽车领域。中国手机行业从无到有,从普通手机到智能手机的跨越,一举夺得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智能手机强国地位,手机的历史变化,笔者坚信会在智能汽车领域再现。

新闻推荐

成交飙升至11211亿:沪指跌0.58% 创指涨0.4%

沪深两市成交再破万亿元。A股三大股指6月11日集体小幅高开,而后沪深股指走低,早盘维持低位震荡的走势,而创业板指在宁德时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将成为智能汽车大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