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欧洲央行 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促增长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12 05:0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法兰克福6月10日电 在上调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和通胀预期的情况下,欧洲中央银行10日在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仍决定维持当前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当天表示,有关退出紧急资产购买计划的讨论“为时尚早”,目前距离欧洲央行“接近但低于2%”的通胀目标还很远。

欧洲央行理事会认为,欧元区经济前景预期大为改善,围绕欧元区增长前景的风险已大致平衡。随着新冠疫情防控限制措施进一步解除,今年下半年经济活动将加速复苏。当天,欧洲央行分别上调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至4.6%和4.7%,均较此前预期上调0.6个百分点。同时,欧洲央行认为今明两年欧元区通胀率将高于此前预期。

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通胀率为2.0%。尽管如此,欧洲央行计划在第三季度继续保持高于第一季度水平的购债规模。欧洲央行认为,近几个月欧元区通胀率有所上升,主要是由于低基数效应及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预计通胀水平将在今年下半年进一步上升,之后会随着临时性因素消退而下降。

截至本月4日,总规模1.85万亿欧元的紧急资产购买计划累计完成购债逾1.11万亿欧元。

新闻推荐

南湖畔的红色传承

5月22日,浙江嘉兴南湖湖心岛上,一名跟随家长前来瞻仰红船的少先队员与红船合影。5月21日晚,浙江嘉兴南湖音乐厅门前,参加完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欧洲央行 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促增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