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子女陪伴父母具有不可替代性 □李云勇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20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新《老年人权益保障法》7月1日正式实施,跑腿公司推出“代看望父母”服务,服务费从10元到1000元不等。记者调查发现,尽管这项“跑腿服务”有数十家网店在经营,浏览量也达上千,但成交量始终为零。多数的子女还处于观望阶段。(7月9日《海峡导报》)

“可以陪老人散步聊天,为老人及亲人过生日,还能给身体不太好的老人提供简单的医疗护理”。200元帮你看一次妈,你愿意吗?

万一老人上当受骗咋办?接到“儿子被绑架”的电话,老两口慌了,《30万差点转账给“绑匪”》。(7月9日《海峡导报》)现实中通过电话等诈骗老人的越来越多,万一老人被哄得团团转,什么信息都告诉不怀好意的代看望父母者,老人如连遭打击,悲剧怎么收场?

代看望父母者和老人共同语言何在?双方都未必掌握娴熟的普通话,地方方言,乡音土话,怎么交流?就算双方都适应普通话,不是至亲亲人,凭啥相信代看望父母者?怎能交心交流?尤其是想要老人和陌生人随意交流,只怕是天方夜谭吗?那代看还有必要吗?

老人需要什么?代看望父母者永远解决不了这个问题。也许老人只需要看看儿女或孙辈,把某些并不珍贵的东西给晚辈吃,看着他们吃完就喜笑颜开。也许老人只需要儿女陪他(她)随意坐一会儿,也许老人只需要儿女随便听他(她)说几句便能进入久违的梦乡。

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空巢老人越来越多。“老人更需要的是真情实意的交流,而这个,除了亲人之外,是任何人都不能替代的”。好几年过去,上海陪老人聊天等服务并没有打开市场。数十家网店“跑腿服务”成交量始终为零。在世人眼里,现实就是如此,子女陪伴父母具有不可替代性。

新闻推荐

国务院取消和下放50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国务院近期决定,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共计50项。其中,一般题材电影剧本审查等行政审批项目、全国计划生育家庭妇女创业之星等评比项目均在被取消之列。中央政府网22日发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子女陪伴父母具有不可替代性 □李云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