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元港澳6日游”咋还有人信

来源:南国早报 2017-07-23 16:19   https://www.yybnet.net/

街谈巷议

□江苏范子军

300元,六天五夜港澳游,这么“划算”的事情在南京一些微信群里宣传,都是熟人,大家抱团参加,还担心什么猫腻?7月10日,200多名南京游客就这么愉快地乘上了开往广州的高铁,满心期望一趟港澳之旅。结果呢,毫无悬念地遭遇强制购物,原定六天五夜的行程还被延长一天,到了广东继续购物。游客们购物金额少则数千多则数万。回到南京后,部分游客怀疑所购商品有问题,想退货却遭遇新的麻烦。(据《扬子晚报》7月22日报道)

300元能够做啥?只要有一点生活常识,都知道完成港澳6日游压根儿不可能。低团费旅游遭遇强制购物屡见不鲜,引发的冲突更时常引爆舆论,旅游主管部门明令禁止低团费营销,在此语境下,300元港澳6日游项目何以出笼,又怎么会有数百人上当受骗?

从报道可以看出,商家主要借用“杀熟”模式做成这单生意。最初针对“朋友”的热心推荐,不少游客也觉得蹊跷,自称经营保健品和网上购物平台的“健享公司”称,这是公司为了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组织的一个特别活动,获得了铁路和航空部门的赞助,所以价格便宜。既有“熟人”介绍、又有“合理”解释,更有数百“熟客”同行,一步步突破了心理防线,让大家从最初的怀疑到将信将疑再到最终深信不疑,陷入了商家精心设计的圈套。

“平台+微信”新套路隐蔽性强、监管难度大固然是事实,这要求监管部门既要与时俱进,对任何可能的新骗局见招拆招,更要对任何形式的不合理低价团零容忍、严制裁,坚决不给其招摇撞骗的可乘之机。而作为广大游客,更要认识到“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铁律,对于明显低于市场价的旅行团,无论商家如何巧舌如簧,自己不但不动心,而且不向熟人推介,避免成无良商家帮凶。

新闻推荐

声称捐20万只给了2000元 这家企业说20万元支票模型是做给观众看而已

据新华社石家庄7月22日电近日,河北省邯郸市一次拍卖捐赠活动在网上引发热议,一家企业在捐赠仪式上称将捐款20万元给一所希望小学,并举着“中国工商银行20万元”的现金支票模型与受助学生合影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00元港澳6日游”咋还有人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