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妨多建些“自行车高速路”

来源:华商报 2017-10-13 01:42   https://www.yybnet.net/

11日上午,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治堵大家谈”节目,介绍了北京慢行系统(包含自行车道和步道)改造治理情况。据了解,北京正研究试点建设全市首条封闭式的自行车高速路,该项目明年逐步落地。(10月12日《新京报》)

多年来,城市道路建设把机动车通行放在首位,相比之下,对自行车道的重视程度明显不足,许多新规划道路没有慢行系统。

但随着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的大量出现,自行车又重新进入很多人的生活,骑车出行渐渐变得普遍。与之相对应的是,城市道路建设也日益重视慢行系统,新建道路多能确保自行车的通行权,在部分旅游城市或景区,还专门建有自行车专用车道,供游客一边骑行一边观赏风景。环保意识的提升和健身运动的普及,也让人们重新重视这一出行方式,自行车强势回归俨然已成趋势。

在此背景下,城市建设就应顺应时势,更好地维护自行车的通行权。此次北京试点建设首条封闭式的自行车高速路,正是与时俱进的体现。此举既便民又环保,还能强身健体,对治疗城市拥堵也很有利,可以实现多赢。罗志华

新闻推荐

快来看沙画!上海有一个街道聚集多个中国革命的第一

上海市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一个面积不到两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聚集着多个中国革命的第一:第一本《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在此发行,中国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在此诞生,中国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在此成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妨多建些“自行车高速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