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成功了!”申城学子庆祝上海成功申办世界技能大赛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0-13 22:07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3日晚,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的视频会议室里,100余名学生收看申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申办现场直播,为中国上海欢呼。

“我们成功了!”

10月13日晚,在位于上海松江的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的视频会议室里,100余名正在收看申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申办现场直播的学生们,一起欢呼起来。

当晚,为了等待申办成功的消息,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的师生们早早便等在视频会议室里,收看电视直播。当从大屏幕上看到来自阿布扎比的申办成功的消息时,整个视频会议室顿时沸腾了起来,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表情。

“我真的太高兴了!我为中国能够成功申办世界技能大赛而骄傲!”该校中高职贯通班学生顾王佳说,对于中职学生而言,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级别的技能展示平台。他希望通过努力,学好专业、炼精技能,也能成为国家队的一员,代表中国登上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舞台。

“我的同学张嘉豪此刻正在阿布扎比现场,他是精细木工项目的国家队成员。”另一名学生李宁说,她希望自己也能像张嘉豪一样,参加世界技能大赛。

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校长张巨浪表示,他对中国上海能成功获得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主办权,由衷感到开心、振奋。

“能够在我们上海家门口办世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遇,更是一个挑战。”张巨浪说,我们要充分利用学校的世赛精细木工项目中国集训基地的优势与资源,进一步开展深度的校企合作,并参照世赛标准,推进教学改革,开展教师团队建设和实训中心能级提升,为学校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做好充分准备。

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是首批国家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努力培养“就业有优势、创业有特长、升学有希望、发展有潜力”,能适应未来工作变化的知识型、发展型技能人才。

近五年该校代表上海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夺取6枚金牌、11枚银牌、9枚铜牌。该校学生张嘉豪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在2017年中国国际技能大赛上夺得精细木工项目金牌。该校是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精细木工项目中国选手集训基地,还是中本贯通、中高职贯通培养试点单位。百科我曾代表中国首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比赛,关于大赛和汽车维修那些事儿,问我吧!杨广1小时前10提问征集中

新闻推荐

广州新政:个人可开户缴存公积金,缴满1年可以申请贷款

《广州市个人自愿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经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三届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于2017年10月13日印发公布,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办法》明确将未纳入强制范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成功了!”申城学子庆祝上海成功申办世界技能大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