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通长江大桥专用航道桥拱肋合龙,位于中国沿海铁路大通道

来源:中新网 2017-10-22 21:21   https://www.yybnet.net/

合龙现场。  本文图片均来自中新网

中新网南京10月22日电 22日,在建的沪通长江大桥天生港专用航道桥拱肋全部实现合龙,这意味着备受外界关注的沪通长江大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沪通长江大桥是中国沿海铁路大通道中沪通(上海——南通)铁路段的跨长江控制性工程,该工程于2014年3月1日开工建设,计划工期5年半。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沪通长江大桥上层为双向六车道锡通高速公路,下层为双线沪通铁路和双线通苏嘉城际客运专线,南北连接张家港市和南通市。大桥全长11072米,南侧跨越长江主航道,采用主跨1092米的钢桁梁斜拉桥结构,为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北侧跨越天生港专用航道,采用主跨336米的刚性梁柔性拱桥结构,为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公铁两用钢拱桥。

沪通长江大桥专用航道桥拱肋实现合龙。

南通市处于沿海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T型结构交汇点和长江三角洲洲头。“靠江靠海靠上海”是南通最大的优势。“这条继苏通大桥、崇启大桥之后的南通第三个跨江通道,建成后,从南通市区到上海市区的时间只需1小时左右。”施工方负责人说。

沪通长江大桥专用航道桥拱肋实现合龙。

施工方负责人称,天生港航道桥桥体采用主跨336米的刚性梁柔性拱桥结构,主梁和主拱的重量总计3.24万吨。此次天生港专用航道主拱合龙后将开始安装吊杆,预计专用航道桥主体工程将于2017年底全部完成。

(原标题 沪通长江大桥专用航道桥拱肋实现合龙)

新闻推荐

研究武汉湖泊群及三峡,中国淡水微塑料环境污染研究取得进展

新华社武汉10月22日电尺寸小于5毫米的微塑料形体微小,是环境污染物和病原微生物的传播载体。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获悉,科研人员通过调查武汉湖泊群以及三峡库区微塑料污染状况,为世界了解微塑料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沪通长江大桥专用航道桥拱肋合龙,位于中国沿海铁路大通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