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为云政务服务全国领先助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1-15 01:50   https://www.yybnet.net/

华为位居中国政务云第一

近日,在全球权威的咨询与服务机构IDC最新发布的《IDC MarketScape:中国政务云市场厂商评估,2017》报告中,华为云政务解决方案凭借过硬的综合实力和前瞻性的战略布局,位居领导者区间,并占有全面领先优势。报告显示,在现有能力、战略和市场表现三大维度,华为云政务解决方案均排名第一,这充分体现了业界对华为云的认可。

华为云是一个全面的整体解决方案,包含私有云、公有云,并且以混合云进行灵活的按需联接,从IaaS层向通用PaaS和政府行业PaaS延伸。在商业模式上,为政府客户提供自建、租赁、按需服务等多种选择,加速政府客户数字化转型。

针对政府客户的基础设施集约化建设、数据互联互通和应用智能化三大迫切需求,华为云政务解决方案聚焦多类业务场景:政务服务网、公共资源交易平台、GIS(地理信息系统,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云化、经济运行监测、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两级政务云、政务云数据中心、政务大数据等。

目前,华为已为国内超过16个国家部委级、15个省/直辖市级(比如北京、上海、重庆等)、200多个市/县级(广州、深圳等)政府客户提供政务云解决方案支撑。

例如华为云政务解决方案已为广州市各委办局提供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九大类支撑服务。依托开放可信、统一管理的华为云平台,广州市各委办局采购服务器、存储等硬件较以往下降了75%,项目建设部署周期平均缩短70%以上。如今广州市政府信息化云平台累计支撑了社会保障、企业基础信息共享等30多项政府重点热点工作,能够提供比较完备的IaaS服务。

而在深圳龙岗区,龙岗区政府选择华为作为合作伙伴打造“智慧龙岗”。如今,“智慧政务”子项目已经实现线上线下审批一体化,居民足不出户就能通过手机或者电脑办理各种业务,同时线下服务大厅实现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工协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民众的满意度大幅提升。此外,“智慧警务”子项目2016年上线后,发生在当地的大案,破案时间皆在24小时以内;“智慧消防”子项目上线以后,今年上半年的火灾发生数环比下降了40%。

再比如,徐州时空信息云平台是智慧徐州政务云重要的组成部分,华为云政务解决方案通过卫星定位、航空遥感、物联网感知等方式获取信息数据,在时空信息云平台上进行大数据处理与共享,以支撑智慧徐州的社会治理、应急指挥、重大决策等政府事务。

在海外,华为也正在服务于8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政府客户。而且,华为在全球多个地区还设有OpenLab,支撑客户和300多家生态合作伙伴在云和大数据方面的联合创新。作为亚洲唯一的OpenStack白金会员和董事会成员,华为已成为开源项目中的重要贡献者,这也为华为创新技术带来生态优势和积累优势。

华为认为,未来,IT技术将与城市运营经验逐步融合,政务云不只是承载政府信息化建设,而是整个城市的信息化运营,城市CIO(城市信息运营官,City Information Operator)应运而生,区块链将成为城市CIO的信用基础,边缘计算将成为城市CIO的感知器官,AI将成为城市CIO的大脑,VR/AR将成为城市CIO的眼睛。城市CIO不仅负责城市IT建设,同时还是城市服务的提供者、城市运营的管理者,未来更将是城市生态链的建设者,在普惠民生、城市治理、智慧经济三个方面充分发挥价值,加速城市的数字化转型。华为将携手客户、合作伙伴一起联合创新,致力于帮助政府客户向“城市CIO”演进,共同建设公平、善治、可持续发展的新型智慧城市。

新闻推荐

男子冒充军队高官帮人上军校诈骗20万,被湖南凤凰警方追回

吴女士送锦旗致谢微博@凤凰公安图正在为儿子就业头疼的吴女士,“巧遇”认识“军队高官”赵某,对方声称可以让他儿子“考入军校”,结果是吴女士落入对方圈套,被骗20万元。11月8日,湖南省凤凰县公安局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为云政务服务全国领先助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