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冬季旅游迎来“错峰游”高峰 北上滑雪、南下游泳成热点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是24节气中的大雪。此时,如果能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那可谓相当惬意。很多尚有年休假的上班族们,开始制定自己的错峰年假游。记者从市区一些旅行社了解到,进入冬季,旅游出团量和关于年底旅游的咨询量逐步增加,旅游市场迎来一波年底“年假游”高峰。

热带海滨受白领追捧

“20号,我就要和闺蜜一起去三亚享受7天乐了。”昨天,在一家外企工作的小张开心地和记者说着她的行程。“20号从南京飞三亚,到了酒店,立刻就去感受阳光、海浪、沙滩,整个行程就是逛吃逛吃加上沙滩。”小张表示,为了这次海岛游,她一直忍着不休年假。“熬过了酷暑,终于迎来了严寒。”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和小张有同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进入11月下旬,前来咨询旅游的市民明显多了起来。”位于二街一家旅行社负责人透露,有些年纪稍微大一点的市民,多是咨询跟团游,而一些年轻的白领,则是委托旅行社订购机票、酒店、门票,然后自助游。“入冬以来,国内游热门城市主要是三亚、厦门、昆明等地,而出境游则是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热带国家。”

“每到冬季,都有大批的游客赶去海滨,在那里,大家卸下臃肿的外衣,充分享受阳光、沙滩、海浪和优良的空气。”该负责人透露,飞往海边晒晒太阳、发发呆,已成为不少在职人员年假出游的“指定动作”。他表示,由于太平洋暖流的回旋,即便是最冷的1月,三亚的平均气温和海水水温都在20摄氏度以上,因此是避寒的好去处。此外,如今热带海滨旅游接待资源相对成熟,游客对其熟悉度高,且价格相对实惠,因此受到不少市民的欢迎。

错峰出游性价比高

虽然冬季出游小高峰已经到来,但是11月至12月底期间,国内不少热门旅游景区门票价格都有折扣,航空线路机票折扣力度较大,酒店消费价格也相对较低。因此,出游性价比比较高。通常元旦是旅游市场淡季结束的拐点,市民的出游需求开始爆发。想要出游的市民,可以尽快做好打算,抓住错峰出游尾巴。

“冬季出游线路,除了南下避寒,就是北上滑雪。虽然现在哈尔滨、北京等滑雪场也随着积雪量的增加而陆续开放,热带海滨游出游人数也开始增加,但是冬游尚未迎来真正的高峰期,旅游价格还处在旺季到来前的‘低点\’。”市区二街一家旅行社品牌经理表示,根据往年的经验,圣诞、元旦接踵而至,促使春节旅游产品提前推出,市民的出游需求开始爆发,元旦过后,1月上旬开始,冬季旅游市场会迎来首个出游高峰,紧接着1月底至2月将迎来寒假、春节,这是旅游市场将出现第二波、第三波出游高峰。“所以,从圣诞节开始,冬季旅游价格会开始逐渐上涨,到春节前后达到最高峰。如果时间充裕打算出游的市民,可以选择本月底前出发,后期价格就越来越贵了。”

淡季也得提防低价陷阱

虽然此时出游性价比高,在采访中,一些旅行社也提醒广大市民,因为是低价错峰游,因此,很多酒店和机票预订成功以后,是不可以取消和修改行程的。因此,如若因个人原因无法出行和入住,游客则可能会自行承担费用,所以游客应把握好出游时间。同时,尽管旅游淡季的产品价格低,但并不是所有低价的旅游产品都值得购买。

“有些线路看着便宜,但暗含很多自费项目,限制条件很多,比如会有很多特定表演项目,还有虽然说线路安排不强制购物,但是会有很多购物店的行程。此外就是安排游玩的时间会定在晚上,所以,并不是所有的低价线路最后都真的划算。”一些旅行社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下单之前,一定要多问、多看、多了解,不要因为便宜而盲目下单。在选择旅行社和旅游网站时,一定要选择资质比较好的、大型的店铺。最后一定要跟对方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对旅游行程中交通、住宿、餐饮服务和门票、游览项目、购物次数等进行明确约定。需要额外付费的,也要在合同中约定清楚。而一旦签订合同,在旅行过程中如果遇到不合情理的情况,旅游者要注意保留证据,以便后期维权。

记者 汤荣汛 程茜

新闻推荐

中国纪检监察报畅想:当北斗系统、微软小冰深度对接反腐之后

2017年12月,全世界的目光又一次聚焦到了中国浙江乌镇。从人工智能到云计算,从大数据到“5G预商用”,从北斗系统首次发布到AI机器人“微软小冰”的精彩亮相,一批世界最顶尖的互联网科技成果让人震撼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冬季旅游迎来“错峰游”高峰 北上滑雪、南下游泳成热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