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红气球”美 隐患莫忽视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2-08 01:05   https://www.yybnet.net/

几乎是一夜之间的事情,“网红气球”就红遍了全国各大城市的大街小巷,因为其新颖的外观,亮丽的色彩,不但孩子们喜欢,就连很多成年人也忍不住买一个抓在手里,牵着它逛街,或者是带回家当作一种装饰品。然而就在众多消费者趋之若鹜地购买,让生产和销售“网红气球”的商家赚得盆满钵满的时候,危险也在悄悄逼近。

南京四名年轻人,因为坐出租车时其中一人点了一根烟,然后瞬间引燃了怀里抱着的“网红气球”,造成6个气球连环爆炸,导致四人全部被炸伤、烫伤,其中两人伤情较重。本来只是图个新鲜和好玩,没有想到手中的气球瞬间成了伤人的炸弹,这说明这种“网红气球”确实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应该慎卖慎买才是。

气球很常见,但爆炸伤人的不常见,这种“网红气球”为什么会发生爆炸呢?按照业内人士的说法,如果气球中充满的是氦气,一般不会发生爆炸,即便爆炸,也不会有伤人的危险,但是氦气成本较高,商贩为了节省成本,多赚取利润,就用氢气充当氦气使用,但是氢气恰恰属于易燃易爆气体,具有很大的危险性。

试想,该事件中是当事人自己吸烟引燃了“网红气球”,但即便不是当事人自己吸烟,如果是抓着这样的气球在大街上走,身边有其他人吸烟,或者是当事人自己将这种气球带去火锅店、烧烤摊,都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稍有不慎就害人害己。其实早在今年3月24日,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已对中国产的此类气球玩具发出消费警告,认为该产品存在化学、窒息和受伤风险,只是没有引起我们足够的警惕而已。

网红的东西,不一定就是好的东西,如果我们失去了客观与理性,仅仅因为一些商品具有了网红的身份就盲目追捧,最后吃亏的往往还是我们自己。而站在相关职能部门的角度来看,对部分网红商品似乎也应该“高看一眼”,加强监管才行。实际上,“网红气球”的爆炸,也从一个侧面暴露了部门监管的缺失。既然氢气属于易燃易爆的气体,那么用氢气制作的商品,显然应该被纳入重点的监管范畴,具体到“网红气球”,就应该明确其生产标准,尤其是质量和安全标准,消除其安全隐患才行。对于不符合标准,存在质量和安全隐患的气球,则理应禁止生产和销售。

新闻推荐

湖南一高校校长被控受贿超两千万:利用另一高校书记斡旋受贿

被告人周先雁。张家界中院官网图一所大学的校长,通过另一所大学党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一家房地产公司在承接项目时提供帮助,一口气收受开发商所送的1500万元。这种在刑法学界称为“斡旋受贿”的方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红气球”美 隐患莫忽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