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四平9年两任市委书记王克成、刘喜杰相继落马

来源:观海解局 2017-12-13 18:00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2日,吉林省地税局原局长、四平原市委书记王克成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看法新闻发现,现年60岁的王克成曾在四平任职长达10年,历任市长、市委书记,而与他搭班子、又是他接任者的刘喜杰已于今年6月落马。此外,苏荣于1989年-1992年也曾担任四平市委书记。

王克成 资料图

被指行政违法,致商人千万资产蒸发

公开资料显示,王克成系吉林扶余人,自1975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从未离开过吉林。1992年12月,王克成任长春市朝阳区委副书记,5年后升任长春市宽城区委书记。

2000年,他离开省城长春,外调四平市任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由此开启了长达10年的“四平仕途”。2004年,王克成当选为市长,2年后再进一步获任市委书记。直至2010年转任省地税局局长、党组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到龄的他正式卸任,转为省人大内部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此时落马,说明其“平安着陆”的梦想落空了。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在1999年,有个名为《中国人才》的杂志曾专访过王克成。文章称,38岁的他走上宽城区长岗位后,全区经济面貌有了很大改观,升任区委书记后因为他的表率作用,“五大班子之间非常和谐,真正形成了互相支持不争权,互相信任不猜疑的良好氛围”。

此外,早在2009年4月,《中国青年报》就曝光过四平市政府《会议纪要》违法,但耗时4年仍不能纠正的问题。而该会议纪要正是王克成拍板所定。

报道援引吉林省法制办的通报称,投诉人反映,四平市政府依据《市政府常务会议纪要》将其合法经营权转让、处置其私有财产的行政行为属程序违法。省法制办认为,四平市政府行政行为属不当行政行为,依法认定原行政行为无效,并要求四平市政府自行纠正。

具体来说,一个名为刘铁功的开发商,于2000年取得四平一块29.1公顷土地的规划许可证,准备建小区。谁知4年后,时任四平市长的王克成主持会议,下发会议纪要称,该小区经营不善、巨额亏损,决定取消其开发权,交给另一家房地产公司。

最终,刘铁功从身家千万的房地产老总到今天身无分文、官司缠身的“负翁”。

王克成的接任者曾跳窗上下班

必须要指出的是,王克成担任四平市委书记的后三年,即2008年至2010年间,与他搭班子任市长的是刘喜杰。而且当王克成于2010年4月转任省地税局局长后,接任四平市委书记的,也是刘喜杰。

在该岗位上工作长达5年之后,刘喜杰上调省政府任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直至今年6月落马。

刘喜杰 资料图

今年10月,《人民日报》刊发《有了全面从严治党,我们才起死回生》一文,称四平科研院由于两任院长和一批干部的前腐后继,职工曾连续9个月没有拿到工资。为了 求条活路,一些人开始上访,到了2012年,甚至出现了大规模集体访。

在上访的过程中:该市市委书记、市长上下班只能从一楼办公室跳窗户进出,到了吃午饭的时间,用吊篮将饭菜运上去。

经梳理发现,时任四平市委书记正是刘喜杰,而时任市长为石国祥。后者于2015年改任省环保厅厅长,今年3月落马。

看法新闻记者发现,今年落马的四平官员除了上述3人,还有副市长王宇。此人大学毕业后就进入了四平市外经局科员,直至落马也未曾离开四平。2012年12月,其升任副市长,即40岁副厅级。

其实早在2015年8月,王宇就曾被点名通报,并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当时,国务院大督查第一批问题公布处置结果,吉林等7省59名干部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个别违法者受到刑事处理。

而王宇正是吉林2人之一。通报称,四平市在落实国家下达的2014年棚户区改造任务中有8165套,占任务总数的87.2%,未按时限要求开工,却虚报完成任务量和整改情况。最终,王宇因在审核环节不作为、疏于职守、把关不严,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四平住建局局长刘同明因履职缺位、工作不作为,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然而,刘同明却不思悔改、不知收手,不仅为亲属谋利,还大肆敛财,于2016年8月被双开。

(原题为《苏荣主政地再有重量级官员落马》)

新闻推荐

《申报馆剪报资料》出版:一部近代中国“百科全书”

近日,由上海报业集团、上海书店出版社合作编辑的《申报馆剪报资料·上海卷:历史掌故专辑》(全4册)和《申报馆剪报资料·上海卷:淞沪抗战专辑》(全12册)正式出版。12月11日下午,《申报馆剪报资料》出版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吉林四平9年两任市委书记王克成、刘喜杰相继落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