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贫穷决战“乌蒙之巅” 恒大帮扶毕节彰显决心与情怀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13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恒大结对帮扶大方签约仪式现场

古往今来,中国传统文化推崇的理念中,“达则兼济天下”广受认可。一个企业,在安身立命,获得成功后能够饮水思源,为社会贡献积极的发展能量,也是践行这一理念的重要表现。

而熟悉商业史的人大都认同,一位有责任感的企业家,不仅仅能经营好一家公司,更重要的是,能平衡社会责任与财富的关系。

近日,许家印帮扶毕节精准脱贫的一则动人讲话视频火速走红。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许家印在视频中首度阐述投身脱贫攻坚的情怀和初心,回忆起自己的贫困童年、讲到自己在乌蒙山区亲眼看到贫困群众的贫苦现状时,许家印数度哽咽。

他表示,在帮扶毕节脱贫的事业上,恒大“不脱贫,不收兵”,充分彰显了一位现代企业家的帮扶脱贫决心和家国情怀。

怀赤子之心 决战“乌蒙之巅”

一个是贵州遥远的贫困地区,一个是来自广东的世界500强企业,两者的结缘,成为当下社会关注的一大焦点。

恒大集团从一家广州本地企业,走进世界500强行列,22年的风雨历程,在时代中抓住机遇成就了今天的荣誉。而这一切成绩在许家印看来都离不开党和时代的赋予。他在视频中深情地表示:“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我们应该去承担社会责任,我们应该回报社会,我们必须回报社会。这不是空话,也不是虚话,这是我的心里话。”

怀着一颗赤子之心,许家印带领恒大从2015年起就投身到帮扶大方县的精准脱贫的大事业中,誓与贫穷决战“乌蒙之巅”。

恒大计划真金白银为大方县***无偿投入110亿元,以“企业包县,全面脱贫”的模式,在贫困县架起2000多人的扶贫团队。从资金到教育再到产业实现全面覆盖,甚至开创出政企合作扶贫的新模式。

恒大的全身心投入,换来了可喜的成果。许家印表示,在产业扶贫方面,恒大已经为大方县捐建了190多个肉牛养殖基地、20多个蔬菜育苗中心、8300多个蔬菜大棚、9万多亩蔬菜大田基地、8万多亩中药材及经果林基地。同时,为大方县引进了43家上下游龙头企业。恒大为大方县捐建的50个新农村、11所小学、13所幼儿园、1个奢香古镇,还有完全中学、职业技术学院、慈善医院、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103个重点扶贫项目,大部分已竣工交付,到下个月底就全部交付使用。

勇担时代责任 行动诠释企业家精神

恒大扶贫是团队作战,走在一线的也包括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结缘毕节后,许家印几乎每年都要深入扶贫点,他用个人的行动充分展示一个企业家的扶贫情怀和新时代企业家勇敢担当时代责任的精神。

许家印在讲话中表示,乌蒙山区几乎是山连山、山环山。住在深山老林里面的老百姓,没有路、没有水、没有电,几公里的山沟里,零零散散住着几户人家,家家户户都是破烂不堪的草房,就靠着房前屋后一点点山坡地养家糊口,靠天吃饭,青黄不接,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

这一切都在他的心里产生了深深的触动。他号召恒大人要行动起来,用行动真正帮助大方县脱贫致富。“我们要把帮扶毕节100多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作为恒大的历史使命。我们能够让他们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这是我们最大的欣慰,也是我们每一位恒大人一生当中的光荣,一辈子的荣耀!”

他表示,扶贫要集全公司的力量,全力支持乌蒙山区扶贫前线的工作。恒大2000多人的扶贫团队,要在当地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和当地干部群众并肩作战、精准作战,要大干苦干实干,要深入基层、工作到村、包干到户、责任到人,不脱贫不收兵!

作为世界500强掌门人,许家印不再只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他在成就自我的同时不忘本,用行动践行先富带后富的理念,更是企业家精神中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充分体现,是“达则兼济天下”的家国情怀。

新闻推荐

2017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52.7万人 包括58名省部级及以上干部

据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中央纪委11日通报2017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情况。2017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处分52.7万人,其中包括省部级及以上干部58人。根据通报,2017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

相关新闻:
被高铁改变的生活2018-01-13 08:13
猜你喜欢:
评论:(与贫穷决战“乌蒙之巅” 恒大帮扶毕节彰显决心与情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