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上的璀璨明珠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1-13 09:17   https://www.yybnet.net/

天津港。

2017年11月17日,由以星、德翔、高丽、宏海、森罗五家船公司合作开辟的波斯湾航线正式在天津港上线运营。该航线是天津港当年开通的第三条“一带一路”集装箱班轮航线。

就在该航线开通一周后,采访组来到了天津港。采访组了解到,这里是世界上等级最高的人工深水港,拥有可满足四艘船舶“双向通航”的复式航道,30万吨级船舶可自由进出,全球最大最先进的2万标准箱级货轮由此首航、驶向大洋;这里是全球资源配置的重要枢纽,巨大的物流、人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汇集于此,每天有150多万吨货物和近4万个标准集装箱经此集散运往全球各大港口;这里是年货物吞吐量突破5.5亿吨的世界第五大港……

翻开世界海运交通图,天津港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背靠国家新设立的雄安新区,辐射东北、华北、西北及中西部等地区,连接东北亚与中西亚,是京津冀的海上门户,是中蒙俄经济走廊东部起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支点,对于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天津港大力发展集装箱业务,加强与航运企业合作,增开加密班轮航线、完善集疏运体系、推进海空铁多式联运发展,着力打造海陆双向网络交汇的“黄金支点”,全面助推天津深化对外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2016年,天津港完成通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集装箱吞吐量超过500万标准箱,成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前进道路上的排头兵。

新闻推荐

登“天津之眼”看美丽津城

天津之眼。“乘坐世界上唯一跨河建设的摩天轮,俯瞰方圆40公里内的美景,真是太美了。”北海市民黄姨一登上“天津之眼”的轿厢,就赞不绝口。天津之眼,全称天津永乐桥摩天轮,坐落在天津市红桥区海河畔,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带一路”上的璀璨明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