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化志愿者:挥毫泼墨送祝福 定格“最美全家福”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2-12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靳聪)新春佳节临近,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吉祥红火的春节喜庆氛围。2月7日下午,新区沮河社区联合新区财政局、社区文化志愿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挥毫泼墨送祝福定格‘最美全家福\’”精彩活动。

腊月的天气十分寒冷,但沮河社区义写春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暖意融融,一片热闹景象。场子一铺开,书法志愿者便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整个大厅中弥漫着淡淡的书墨香,一副副对联与福字重叠在一起,渲染出了春节的喜庆气氛。

一副副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在书法名家的笔下诞生,一副副歌颂生活、祝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他们精湛的技艺不时赢得在场群众的赞叹。楹联飘香,现场居民细心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内容,爱不释手!

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共送出春联120余副,对无法来活动现场的残疾和困难居民,志愿者们将春联送到家中,红彤彤的春联贴在门上不但增加了年味也温暖了这个寒冬。

送完春联,沮河社区摄影志愿者以“爱要在一起最美全家福”为主题,为社区贫困户、五好居民、90岁老人等家庭拍摄了全家福。有三代同堂的大家庭,有温馨的三口之家,也有90岁高龄平淡幸福的老两口。一张张全家福,定格的是光阴的片段,留下的是家的温暖,随着相机按下的瞬间,他们阖家团聚的幸福时刻也被定格下来。

通过此次文化志愿活动,既增强了广大居民的文化自信,弘扬了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也让每个居民对家有了新的认识,对亲情有了更深的理解,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狗年春节。

新闻推荐

市中区食药监局:认真开展述责述廉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郑阳方记者李乐)2月6日上午,市中区食药监局召开2017年度述责述廉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约谈会,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以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会上,局领导班子就20...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志愿者:挥毫泼墨送祝福 定格“最美全家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