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滇藏铁路香格里拉至邦达段建设推进正在进行 将连接拉萨丽江

来源:香格里拉发布 2018-03-23 09:15   https://www.yybnet.net/

如今,滇藏铁路香格里拉至邦达段要建了,这条从家门口通往西藏的天路,相信大家无比期待。

3月20日上午,我州与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座谈,就滇藏铁路香邦段(香格里拉至邦达)建设下一步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滇藏铁路香邦段南端与在建的丽香铁路相连

向西北经云南德钦县,西藏芒康县、左贡县,于八宿县邦达镇与拟建的川藏线康定至林芝段相连,线路全长461公里,其中云南境内185公里,是滇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大干线铁路,是西藏对外铁路通道中重要的主通道之一。

滇藏铁路香邦段建设规模为I级单线客货共用电气化铁路,桥隧比90%,设计时速160公里,设计建设工期8年。概算投资639亿元,其中迪庆段概算投资247亿元。线路定位为客货兼顾区际快速干线铁路。

滇藏铁路建设对云南、西藏,乃至国家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巩固国防、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两省区已于2015年10月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共同委托中铁二院开展预可行性研究。

2017年12月,中铁二院完成可行性研究,在线路比选、风险评估、实地勘察等前期工作中取得阶段性成效,为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

(原题为《从香格里拉“坐上火车去拉萨”有希望啦!》)

新闻推荐

新华国际时评 中国两会向世界传递三大信号

新华社记者郝薇薇刚刚结束的中国全国两会,得到国际媒体前所未有的关注。关于中国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等种种举措和释放的政策信号,从代表团分组审议讨论现场,从“部长通道”“代表通道”“委员通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滇藏铁路香格里拉至邦达段建设推进正在进行 将连接拉萨丽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