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霍尔果斯借口岸优势助力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西安商报 2018-04-18 01:09   https://www.yybnet.net/

近些年,受益于对外开放步伐加快,“丝路新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整车进口口岸、粮食进口指定口岸等均已获批,并良好运营,霍尔果斯经济进入发展快车道。

霍尔果斯公路口岸是中国西北五省综合运量最大的陆路口岸。随着运输吞吐量的增加,霍尔果斯结合未来通关设计量,高标准建设了霍尔果斯南部联检区,并加快中国高速公路网与哈萨克斯坦高速公路网对接工作。目前国道218线霍尔果斯口岸段公路项目建成通车。

据介绍,霍尔果斯铁路口岸为国际性常年开放铁路客货运输口岸,2011年12月2日与哈萨克斯坦阿腾科里口岸站接轨。2016年6月7日铁路口岸通过国家验收,实现正式对外开放。2017年6月8日乌鲁木齐—霍尔果斯—阿拉木图—阿斯塔纳首趟国际联运换乘客车正式开行。霍尔果斯依托铁路优势,吸引贸易、物流企业在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落地,构建铁路物流大通道。

数据显示,随着霍尔果斯粮食进口口岸的落地,从2017年8月份开始至年底通过铁路进口小麦、黄豆等粮食作物。2017年共进口小麦370批次,2.4万余吨,进口大豆66批次,0.4万余吨,并吸引多家粮食加工企业落地霍尔果斯。

据悉,为应对日益增多的人流进入中哈合作中心,霍尔果斯口岸管理局不断推行自助办证工作,提升办证效率。此外,积极推进中哈合作中心联检业务楼项目,提升车辆通关承载力,不断优化通关环境,构建大物流、大商贸格局。

(中新网)

新闻推荐

别让“堕落天使” 侵蚀人民医院

市五院挂号大厅张贴了一张显眼的巡察公告,主要任务是: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内容简单明了,直指医院领导班子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且有极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疆霍尔果斯借口岸优势助力经济快速发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