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扬言开豪车到杭州“噪音炸街”引发交警布控 被严肃批评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5-17 20:20   https://www.yybnet.net/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7日从杭州警方获悉,日前杭州下沙警方处置了1起网络不当言论事件。一男子在其微博账号上发布带有煽动性言论,扬言要开跑车到杭州下沙“炸街”,引发不当影响。其言论先后引起杭州交警和下沙警方的关注并介入调查,该微博主目前已受到警方严肃批评。

经警方调查,该博主一直居住在杭州下沙一出租房中,名下没有豪车,且处于失业状态。

据杭州下沙警方介绍,5月9日有网友通过网络向媒体举报,有人公开表示要在杭州街头“炸街”。举报的网友说,一个叫做“一寒不是意涵233”网友公开在微博发帖,说要开着自己的法拉利458spider跑车,来杭州下沙大学城“炸街”。

“炸街”意指开跑车或改装排气的车辆时猛轰油门或急加速,发动机、排气筒会发出的巨大声响,驾驶者通过这种方式吸引注意。

5月9日中午12:18,这位网名名叫“一寒不是意涵233”的博主发微博称:给杭州下沙的五花肉们(粉丝)送波福利,我今天3点左右来高教园区遛街,车子是银灰色的法拉利458spider,特征是我开了敞篷,我本人带了黑色口罩,狙击到的老铁们只要大喊我的名字一寒我听见了就带你上车兜一圈顺便满足你一个愿望,我会多兜几圈就看大家的缘分了!

该博主同时称,由于最近交通管制较严,自己车上没装云台。所以欢迎网友来副驾帮他一起拍“炸街”视频。与微博一同发布的还有一段小视频,视频里,坐在驾驶位的拍摄者用手机把镜头对准法拉利车标的方向盘。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一寒不是意涵233”在新浪微博拥有超过5000粉丝。该博主不仅经常发布“驾驶”多辆名贵豪车的视频,还常常通过图片等形式暗示自己生活优越。按照其相关微博内容的整理,这位博主不仅拥有法拉利跑车,还在杭州钱江新城有一家公司、家里有专门做饭的阿姨、大学还曾去国外留学,没毕业前便开上了奥迪。

很多粉丝都留言直呼他是“高帅富”,或称其为“寒少”。

该微博内容随后被杭州交警部门掌握。由于其涉嫌可能的非法飙车、超速、非法改装等行为,危害道路安全,交警部门第一时间组织路面警力,对“一寒不是意涵233”可能行驶的路线进行布控巡查,并同时将该情况转交至杭州下沙警方协助调查。

在该微博主的“炸街微博”发布后,很快引发网友评论关注,有网友留言想报名,也有网友提醒这样的行为违法。但对于网友的评论,微博主在留言区表示,没有收手的意思,并称将开通直播窗口,在9日下午准时直播自己开法拉利“炸街”。

不过该“承诺”并未能实现。当天下午,交警部门也并未在相关路段发现可疑车辆和人员。

9日16:43,“一寒不是意涵233”又发了条微博,说自己已经完成“炸街”。

根据微博主配发的视频显示,其当时明确位置在下沙物美超市周边。

由于存在可能的违法及危害公众安全行为,5月9日下午,杭州下沙闻潮派出所找到了“一寒不是意涵233”本人,请他就自己网上的言论进行情况说明。

经警方调查确认,“一寒不是意涵233”姓傅,男,1988年出生,浙江衢州人,目前跟人合租住在下沙某小区出租房,之前在某软件公司做程序员,离职后一直处于失业状态,目前靠向家里务农的父母要钱维持生活。名下无车,更没有法拉利,有时生活拮据。9日,傅某确实在下沙,但他没开过法拉利,倒是坐过网约车。

据傅某向警方解释,自己平时在网上通过对一些电子竞技进行解说积累了一些粉丝,在网上说要开法拉利去下沙“炸街”,完全是出于虚荣心和觉得好玩而已;微博上的内容大部分都是他虚构出来的,那些车、房、各种美食的视频、图片,有的是从朋友那里拷贝来的,有的直接从网上盗图;但后来吸引了不少粉丝来围观,还有些粉丝很崇拜叫他“寒少”,虚荣心一旦抬起就放不下,只好一直装下去。

由于傅某并未实施飙车、“炸街”等实际危害公共安全与社会秩序的行为,警方并未对其进行实际处罚。但对于其在微博上发布带有煽动性的不当言论并引发负面影响,警方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傅某则向警方写下了保证书,承诺今后在网上注意言论。

澎湃新闻发现,截至发稿,傅某的微博账号已删除所有内容。

警方表示,网络虽然是个虚拟的空间,但不是法外之地,网民可以在网络张扬个性,表达意见建议,但是在享受言论自由的同时必须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新闻推荐

上海市总工会:职工技能人才比例提升 缺“复合型”高端人才

上海职工技能人才比例不断继续提升,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不小差距。5月17日,上海市总工会通报了五年一次的上海第八次职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扬言开豪车到杭州“噪音炸街”引发交警布控 被严肃批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