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离地2米的意见箱要曝光更要有惩戒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5-18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意见箱设置这么高,想投递信件都够不着。”15日,海口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称海口国公馆楼下安装的意见箱太高,投递口距离地面约2米。意见箱为啥设置在这么高的地方?对此,东门社区副主任吴清涛表示,意见箱和明细账单公开箱更换有3个月时间了,箱子安装在高处主要是防止小朋友破坏。(5月17日《海南特区报》)

而事实上,海口这样2米高的意见箱,早已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此前在河南郑州、湖南株洲、云南昭通等地,都出现过类似的意见箱。这样的意见箱,不仅不接地气,也见证出领导干部的失职。

每一次,类似的意见箱的出现,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比如这一次的理由是:防止小朋友破坏。这样的理由,显然是站不住脚的,若是小孩子存心搞破坏,2米高也不管用,拿起石头砸就行了。而此前也有一些奇葩的理由,如防止撞到路人等。不得不说,这些理由都很牵强。而每一次曝光之后,类似的事情,也基本上都会以“整改”告终。而整改之后,一切就风平浪静了,就过去了,但其实这是远远不够的。

然后,你会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这个地方整改之后,另一个地方又出现类似的事情,然后继续整改,再然后又有新的地方有类似的意见箱。也就是说,整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治标不治本的。而这样的问题之所以频频出现,就在于一些责任人并没有从内心重视起来,觉得这只是面子工程,只是一种形式,只是走个流程,所以,挂到哪里挂多高都是无所谓的。但很显然,这样的问题必须有治本之策才行。

所谓治本之策,就是必须有釜底抽薪的办法。而最好的解决办法,从来都是从预防做起。如何预防呢?似乎也不是难题。在此前曝光的多起事件中,我们可以发现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点到“整改”为止,之后并无下文,显然无法形成震慑力。假若每一次出现类似的事情,相关的责任人都会受到惩戒,那结果肯定不太一样。

因而,对2米高意见箱,要曝光要整改更要有惩戒。因为,只有形成足够的震慑效应,类似的事情才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而除此之外,还应加强督促管理,让领导干部从意识上重视起民众的“意见”。

新闻推荐

武汉警方通报特大跨国贩运毒品案:男子购二手越野车运毒被抓

家境殷实,家族开有多个汽车美容店的饶某,却沉迷赌博,欠下巨额外债,为了牟取巨额利润,便伙同赌友柳某一起到缅甸购买毒品,把毒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离地2米的意见箱要曝光更要有惩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